致力成第二個好萊塢 上海文創50條創建頂尖影視製作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參觀車墩鎮的上海影視樂園            。(圖/翻攝澎拜新聞)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參觀車墩鎮的上海影視樂園 。(圖/翻攝澎拜新聞)

記者周怡德 /台北上海連線報導

為建設全球影視創製中心與打造全球動漫遊戲原創中心,「上海文創50條」和打響「上海文化」,將成為上海的金字招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指示,松江科技影城與位於車墩鎮的上海影視樂園,將成為第二個好萊塢成為全球影視創製中心。

松江科技影城主攻特效工業,頂尖影棚,前期創作、影片拍攝、後期製作、放映發行、甚至還有影視教育等一條龍的影視產業生態圈,已經吸引6000多家影視企業及工作室入駐虛擬拍攝技術。

除此之外,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也參觀了車墩鎮的上海影視樂園,正值酷熱的夏天,詮釋了唐貞觀年間,皇帝李世民勵精圖治,形成國力強盛的盛世局面3D京劇電影「貞觀盛事」正在車墩影視基地趕工拍攝。

▲上海市委書記要求貫徹上海文化成為上海金字招牌             。(圖/翻攝澎拜新聞)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要求打響「上海文化」成為上海金字招牌 。(圖/翻攝澎拜新聞)

近幾年,影視劇特效在視聽方面迎來全面的升級,早已從簡單的特效,升級到VR,AI等等。可以說,影視劇製作迎來了一個新的階段。

除了過去大陸男星黃曉明以10億人民幣,創舉投資拍攝VR電視劇「萬水千山總是情」,今年「完美芯機人」與「超少年密碼」更是號稱「科幻巨製」,以AI技術作為科幻電影為立足點,至於去年火紅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電視劇,就套用了大量的三維特效,還有人氣超旺的花千骨也出現了大量的數字繪景。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還強調,影視產業契合上海產業發展的目標定位,要抓住機遇,加速集聚影視產業資源,促進產業全面提升,才能吸引培育一批名導演、名編劇和標桿企業,推動內容為主要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