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員工生小孩 網友:總統也要生

▲▼蔡英文、陳建仁參加家庭日活動。(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蔡英文、陳建仁參加家庭日活動。(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3日舉辦員工家庭日,邀請府內員工帶著家人、小孩一起到總統府參觀。總統蔡英文典禮上大談托育新制,強調生育是國安問題,鼓勵同仁多生一點,也指示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陳菊和李大維,若有員工請假去生小孩「要全力協助」,但因蔡英文自己未婚、沒小孩,引來網友回應,「總統也要生」。

蔡英文今上午與副總統陳建仁一同出席「總統府暨國安會107年員工家庭日」活動,現場小朋友眾多,相當熱鬧。蔡英文表示,今年活動參加人數達900多位,比去年還多,讓一向嚴肅的總統府變得年輕、活潑許多,很高興看到很多小baby,讓她更清楚員工們「在公務上很忙碌,在家也很勤勞」,大家工作負責,還要照顧小孩、有些還要照顧父母,是國家重要棟樑,也是總統府公務繁忙中重要的支持,她要和陳建仁、陳菊和李大維一起向大家表達謝意。

蔡英文也特別提到提到行政院日前正式上路的公布托育補助新制,「多生一點啦,就是這意思!」希望大家多宣傳,「這樣年終獎金可以考慮多加一點!」

蔡英文強調,生育率是國安問題,而總統府主管國安,更有責任要求同仁多生幾個,要求陳菊和李大維全力幫助要去生小孩的同仁,「我有兩個秘書長掛保證,若還有問題,總統副總統替你們解決」,希望明年更多小朋友來一起參加家庭日,「我會檢查,一歲以下才算數喔!」

網友則表示,「總統也要生」、「台灣小孩越來越少了,再讓妳執政兩年,沒人要生了」、「整天搞這些難怪國家不會好」;不過也有網友肯定蔡英文,「別人不敢做,蔡總統都做」、「我也很想帶女兒去跟總統握握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