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首創 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皇帝來祝壽

▲桃園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來祝壽。(圖/威天宮提供)

▲桃園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來祝壽。(山西運城關公廟活動照/威天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皇帝,率朝廷文武百官、宮女來祝壽。知名電視製作人李鵬創辦的桃園市龜山威天宮,供奉主神關聖帝君,為中國山西運城關公祖廟分靈而來,今年迎接關聖帝君聖誕,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康熙皇帝親臨關公聖壽大典」,難得一見,歡迎信眾前往觀禮。

威天宮創辦人李鵬指出,該宮供奉主神為來自山西運城關公家廟分靈來台的「關聖帝君」,靈驗佑人,信眾多。由於運城關公家廟每年在關聖帝君聖誕日,皆會舉行隆重熱鬧的「康熙皇帝親臨關公聖壽大典」活動,由信眾扮皇帝,率朝廷文武百官、宮女祝壽,場面盛大,相當特別。▲桃園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來祝壽。(圖/威天宮提供)

▲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皇帝來祝壽活動。▼山西運城關公廟舉辦關聖帝君聖誕,康熙皇帝祝壽活動。(圖/威天宮提供)▲桃園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來祝壽。(圖/威天宮提供)

因此,該宮首度沿用山西運城關公家廟、為關聖帝君祝壽的儀式, 8月4日上午11點當天由信眾林朝景扮康熙皇帝、志工們分別扮文武百官和宮女,全部著古裝、循古禮、敲鑼又打鼓來為關公祝壽,是日並有「關公壽宴」。另外,8月5日下午2點關公生日當天,舉行擲杯求龜賜平安儀式。▲桃園威天宮全國首創,舉辦關聖帝君聖誕、信眾扮康熙來祝壽。(圖/威天宮提供)

桃園威天宮座落於龜山區,為創辦人李鵬發心還願所建,占地2甲多,主殿供奉的關帝聖君聖像為青銅鑄造,高7.2公尺、重7噸,是目前全亞洲最高的室內關聖帝君聖像,也是目前全國最高的金面武財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