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衝擊 北韓人拒用大陸藥物!

▲長春長生假疫苗             。(圖/路透社)

受到長春長生假疫苗事件衝擊,北韓民眾對國大陸藥信心崩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周三(1日)引述消息入土的話說,受到中國疫苗造假醜聞影響,北韓民眾對進口的中國大陸藥物安全缺乏信心,拒絕購買。不過,報導中同時指中共暗裡向北韓提供發電設備,解決北韓缺電問題。

報導指出,大陸疫苗造假的消息,經北韓商人及訪陸遊客傳入北韓。消息人士說:「很多過往購買大陸藥物的北韓病人和家屬,如今都非常擔心應否繼續使用這些藥物。北韓民眾擔心市面上出售的大陸藥物,可能艱假。」

儘管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經濟的制,但藥物不受此限。不週部分非政府組織以分發欠缺透明度為由,已停止向北韓供應藥物,因此市面上出售的藥物都來自中國大陸。

消息人士說:「大陸藥物是北韓民眾目前在市場唯一買得到的藥物,如果它們都有假的話,不知道我們還有什麼藥物可以拿來治病。」

消息指出,北韓無法製造高素質的藥物,因此當地人只能依賴大陸的藥物進口。與此同時,大陸丹東的南韓雜貨店裡出售的藥物,愈來愈受到來這裡旅遊的北韓民眾歡迎。當地一名消息人士說:「北韓人對南韓藥物的效用感到驚訝,因此大量購買慢慢用。」

另一方面,平壤一名消息人士說,在今年3月首場中與北韓領袖會議後後,中方提供相當於20萬「瓩」容量的二手發電設備,並於6月底經海路運抵北韓,目前裝設在平壤的火力發電廠內。此舉讓平壤不再出現電力短缺,也解決了阻礙北韓發展經濟的一大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