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裝屍行李箱燒毀 桃園機場拾荒婦撿到死者遺物

▲港女命案。(圖/監視器畫面翻攝)

▲兇嫌用來裝屍的粉紅色行李箱,因被丟棄資源回收場,已被送進焚化爐燒毀。(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震驚社會的港女命案,用來裝死者遺體的粉紅色行李箱一度失蹤,檢警棄而不捨追查,發現陰錯陽差被資源回收送到焚化爐焚毀。不過日前有民眾通報,在桃園機場隱密處發現一只「怪怪的」行李箱,經警方確認,竟然是死者潘曉穎來台時,攜帶的隨身行李。根據了解,兇嫌將之棄置機場後搭機逃回香港,行李因此被一名婦人拾獲,由於長年在機場遊蕩的她精神不穩定,便隨意「擺放」在角落。

根據了解,20歲的兇嫌陳同佳犯案後,便將裝屍用的粉紅色行李箱棄置旅館附近資源回收場,帶著自已和死者留下的行李,前往桃園機場。似乎為避免返港後被發現蛛絲馬跡,決定將死者的行李丟棄在機場隱密處。

無巧不巧,一名精神不穩定,長期在機場遊蕩的婦人發現行李,收為己有,但又不知該如何「保存」,便將行李「擺放」在更隱密的角落,以為不會被人發現,而直到日前民眾通報,行李才回到檢警手上,並趁死者父親來台時發還。

桃園機場業配,海關 。(圖/桃園機場提供)

▲死者遺物被發現棄置桃園機場內,檢警追查,兇嫌離境前丟棄,被一名遊蕩機場的婦人撿拾。(圖/資料照)

初步確認,行李內皆為死者的隨身衣物等物品,婦人似乎曾打開查看,但從「擺放」角落後到被發現為止,婦人也未再「接觸」過行李,根本不知該只行李就是重大命案的重要事證。

由於死者遺體被發現時已腐壞,甚至露出白骨,遺體也不全,檢警雖然按死者家屬要求,讓部分遺體先行火化後,骨灰帶回香港,但還是持續尋找失蹤的遺體,待陸續尋獲,通知死者家人來台領回,包含機場發現的行李,也由死者父親一併帶回。

不過死者的父母日前又再度來台,希望台灣方面能協助將兇手由香港引渡到台灣,才能進行殺人罪部分的審理,但因台灣與香港並無引渡條款,檢方也很無奈,僅能承諾將持續與香港律政司聯繫。

香港籍21歲潘曉穎與兇嫌20歲的陳同佳,於2018年2月8日來台觀光,13日入住台北市南京西路,中山捷運站附近一家旅社,但就在房間內,陳同佳將潘女活活掐死後,裝進一只新買的粉紅色行李箱內,坐著捷運前往新北市淡水紅樹林,將屍體棄置後,帶著行李箱回到中山區,將行李箱丟在一處資源回收垃圾箱內。

▲港女命案,死者母親到士林地檢署領死亡證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死者父母親日前來台,盼台灣檢警能協助將兇嫌引渡回台接受審判。(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