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大選傳黑箱…首都選後大暴動 軍隊開槍鎮壓1死

▲▼辛巴威暴動。(圖/路透)

▲辛巴威首都暴動,當局派出軍隊鎮壓。(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辛巴威總統大選結果未定,引發反對黨「黑箱」質疑。反對派支持者1日走上街頭抗議,與政府部隊爆發激烈衝突。外媒指出,目擊士兵以實彈攻擊群眾,造成至少1人死亡。

▼辛巴威暴動,1名男子在衝突張喪命。(圖/路透)

▲▼辛巴威暴動。(圖/路透)

▲▼辛巴威暴動。(圖/路透)

辛巴威30日舉行歷史性大選,官方公布部分開票結果,指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拿下國會過半席次,但官方遲遲沒有公布最受關注的總統大選,引發反對黨不滿,

辛巴威選委會表示,將在2日「某個時間點」宣布總統選舉結果,引發反對派反彈,質疑明明總統選票最先記票,為何最後才公開,懷疑有選舉舞弊的情況,

最大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MDC)黨魁、總統候選人查米薩(Nelson Chamisa)的支持者1日在首都哈拉雷街頭示威,部分示威者放火焚車,與武裝部隊發生激烈衝突,警方一度動用催淚瓦斯驅散民眾,現場一面混亂。法新社記者目擊,軍隊到場後開槍鎮壓,至少1人死亡。

▼辛巴威暴動,當局派兵鎮壓。(圖/路透)

▲▼辛巴威暴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