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毒變種!感染1個月就發病 地方醫生:這樣很不對勁

▲▼HIV,AIDS愛滋,驗血。2010年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出現變種愛滋病毒,潛伏期大幅縮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滋病毒變種了!研究團隊在加拿大薩克其萬省發現變種的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患者感染後潛伏期會變得更短,有可能1個月內就發病。西門菲莎大學團隊近日公布這項研究,並發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第22屆世界愛滋病大會上。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團地將2300個薩克其萬省的樣本與美國、加拿大其他地方的HIV病毒株做比較,發現有98%的薩克其萬HIV病毒株更具有對抗人體的能力,當地78%的愛滋患者潛伏期大幅縮短。

西門菲莎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健康科學助理教授布朗姆(Zabrina Brumme)說,「有些病人感染HIV後發病的非常、非常快,而且症狀特別嚴重,當地醫生都說,一定有什麼事不對勁。」

薩克其萬省的愛滋病發病率高居北美之冠,2016年部分地區的發病率甚至超過全加拿大平均值的10倍以上。加拿大原住民僅佔薩省人口的16%,卻囊括了該省8成的愛滋病患者。

薩克其萬衛生局證實變種病毒一事,並提到患者潛伏期可能縮短至1年左右,甚至有可能感染1個月內就發病。由於當地有60%的愛滋患者是因為共用針筒而感染,因此建議當地居民定期接受愛滋病毒檢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