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致命的七月! 日本上月逾300人死於氣候災難

▲▼ 西日本暴雨成災,93死58失蹤。(圖/路透)

西日本七月暴雨成災,造成93死58失蹤。(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西部本月初暴雨成災,引發多處爆發土石流,造成斯多人死傷。禍不單行的是,暴雨過後又有熱浪來襲,數以萬計的人因中暑入院,不少人因此死亡。

更慘的是,最後還來了一個怪颱「雲雀」在日本拐來拐去,到處肆虐。 統計顯示,日本光是今年7月就有逾300人死於跟天氣相關的災難中,是該國近年最致命的一個月。

號稱已開發國家的日本對地震、火山爆發、颱風等天災本來 習以為常。慣於利用科技對抗天災,例如在河岸建起高牆與堤防抵禦洪災、興建能夠吸震的高樓大廈等。

但是7月接連出現的天災卻讓當地人束手無策。7月初的西日本豪雨持續逾一星期,洪水侵襲高知、長野、廣島等縣,逾220人在雨災中喪命。這是1982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場暴雨,當中半數來自廣島縣。

接下來日本又迎來極高溫天氣,東京史上首度熱破40°C,多處地方打破歷來的高溫紀錄,至少已有116人死於這一波熱浪。 當局周二(31日)公布的數字顯示:7月第二周因中暑入院的人數比前一周飆升兩倍至將近萬人;第三周再飆升至2.2萬人。上周則稍為降低到1.37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