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報告出爐 仍無法確認失聯原因

▲馬國重新啟對馬航MH370的搜尋。圖為扛起搜尋重任的「海洋無限」執行長普隆凱(右)在記者會上發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國多次啟動對馬航MH370的搜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政府今公布馬航MH370客機失事報告,詳細記載航班失聯過程、搜救情況。不過,事件至關重要的飛機失聯原因,報告仍無法確認,馬航MH370事故地點、航班下落仍是未解謎團。

新華社報導,馬來西亞政府向馬航MH370失聯者家屬公布這份「最終報告」,共計1500頁的報告中,由現場4位高級調查人員負責說明。

據了解,該報告除上傳網路,明(7月31日)將提交馬來西亞兩院審議。

負責的調查人員郭師傳(Kok Soo Chon)下午告訴記者,「這不是最終報告」、「報告並非單由馬來西亞所完成,這是八國(包括澳洲)的成果」。

郭師傳表示,目前能夠確認飛機曾在人工控制下調轉方向,而且這次轉向並非因為機械系統異常,不能排除有第三方非法干擾的可能性。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 馬航MH370客機仍未尋獲。(圖/路透社)

調查團隊強調,這份最新報告並非「最終報告」,馬來西亞政府將繼續搜尋失蹤客機。上午率先看過報告的失蹤者家屬亦認為,今次報告不是「最終報告」。

不過,馬航MH370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的姊妹沙琴娜.札哈里(Sakinab Shah)表示,這分報告讓先前外傳札哈里應該為飛機失蹤一事負責的說法煙消雲散。

葛莉絲.那森(Grace Nathan)的母親當時在MH370班機上,她表示:「我們希望這些錯誤不會重演,並採取適當措施預防未來發生這類事情。調查團隊強調,這分報告並非要指責誰,這不過是一分安全報告。」

MH370乘客的家屬表示,這分報告指出馬來西亞航空管制局中心的過錯,當時相隔4到5小時內,地面人員僅試圖打電話給該班機兩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