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 台灣4金1銀國際排名第3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拿下4金1銀,世界排名第3,得獎同學由左至右:高瑋伯、姜理元、鍾尚軒、陳昶瀚、曾憲揚。(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拿下4金1銀,世界排名第3,得獎同學由左至右:高瑋伯、姜理元、鍾尚軒、陳昶瀚、曾憲揚。(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5位學生拿下了4金1銀的好成績,國際排名和俄羅斯、南韓和新加坡並列第3名!

第49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今年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辦,全球有87個國家、396名學生參賽,台灣代表團這個月20日出發,比賽在當地時間28日下午3點半(晚台灣7小時)舉辦閉幕並頒獎。台灣這次代表團拿下了4金1銀,國際排名為第3名,中國大陸和印度分別拿下5金,國際排名並列第1。台灣從1994年參賽至今,總計拿到71金、25銀、18銅及8面榮譽獎,近5年參賽我國國際平均排名為前3名,代表我國參賽學生於2005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4年及2016年的競賽中均全數榮獲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物理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歷年成績。(圖/教育部提供)

▲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歷年成績。(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為了獎勵學生的優異表現,按照相關辦法,拿到金、銀、銅牌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之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之獎學金,但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2種以上獎項者,應擇優以最高獲獎金額辦理。

建中三年級學生鍾尚軒,這次比賽拿到金牌,是今年參賽學生當中,個人成績最好的一位,個人世界排名為第22名,從小對於音樂和物理有相當大的興趣,老師說,他在高一時將大學物理系的古典力學、電磁學、近代物理、固態物理等原文書全消化完畢,還自己上網找國內外物理書跟試題,遇到絕妙好題,還能和老師分享,還會和同學們自組讀書會,自編講義上台和同學分享,是不藏私的好學生。

就讀台中一中三年級的陳昶瀚,得到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為32名,他對物理和遊戲AI開發有興趣,對值得探索的任何事情都有興趣,這次拿下金牌,打算挑戰更多專題,好清楚未來志向。同樣拿下金牌的建中三年級的姜理元,個人世界排名第37名,他從國中開始接觸物理,對物理有非常大的興趣,高中三年在物理科目上有驚人成長,老師形容如果給他適當的環境繼續努力,是個不可多得的研究人才。

另外,建中二年級學生高瑋伯的數理成績優異,從小參與過許多國際數學競賽,拿下不少大獎,到了國三接觸到物理才開始產生興趣,這次在拿下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為42名。老師形容他的學生能力和領悟力極強,也具有科學家的內斂和冷靜特質,更有過人的專注力。參賽者之一、就讀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二年級的曾憲揚,老師形容他對物理有極高的熱情,絕佳的自主學習能力,是班上突出而明亮的一位。這次拿下銀牌,個人世界排名為第78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