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8、小米A2、紅米6夏季新品總整!隱藏版產品9月到貨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小米台灣稍早舉辦夏季新品發表會,現場公開「為你多想半步」企劃影片,同時發表「MI FAMILY」企劃,隨後一口氣推出三款台灣夏季新機,包括小米8、紅米6與才剛在西班牙發表的小米A2。

小米台灣總經理李佳峰稍早公開全新品牌活動,針對全新發表的MI Family,目前小米設計了代表行動電源的「米嬤」、代表小米IH電子鍋的「暖男」、代表米家掃地機器人的「米爸」、代表智慧攝影機的米媽與代表小米手機的「米姊」。

關於該項計畫,李佳峰表示,這項企劃是專為台灣市場所設計,第一波透過創角系統,讓米粉可以設計自己個人圖像,目前已經超過1萬人使用,自 8 月起,接下來會將小米之家設計成米基地、米活動等線上特殊活動,前者開放米粉與消費者登入參觀,後者將結合小米IoT 物聯網產品,讓智慧居家走進生活,同時間小米將會推出實體體驗活動,預計於台北多個熱門景點與商圈,打造有趣且互動的體驗空間,以米家人角色讓小米產品走進生活。

紅米6台灣CP值飆新高、6GB/64GB售價僅台幣4999元

首先發表的紅米6,是小米科技於 6 月 12 日發表的入門款手機,以售價 799 元人民幣極低價格,搭配12奈米工藝制程處理器作為主打,共有粉、金、淺藍、淺灰四款,這次四款都有引進台灣,3GB/32GB 版本售價3999元、4GB/64GB 版本售價 4,999 元。

紅米6 配備比前代還大的 5.45 吋 18:9 比例螢幕,手機拿起來大約是以往 Apple 公司 iPhone SE 的 4 吋機身手感,寬度略寬、長度差不多,支援指紋解鎖、人臉解鎖。該款背殼採用類磨砂金屬工藝處理,其 3D 弧面背蓋手感有當年 HTC M8 的感覺,當然用料不同,卻沒有塑膠那種玩具機的感覺。

紅米6 搭載12奈米製程的聯發科Helio P22處理器,相比28奈米制程CPU功耗減少了48%,相比高通驍龍430處理器有30%的性能提升。

聯發科無線通信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紅米6是聯發科與小米雙方歷經9個月合作的產品,最大特色是讓入門級手機也能有AI體驗、硬體加速雙鏡頭引擎,這次雙方工程師在紅米6設計當中,特別針對MIUI做了深度優化,讓手機能在長時間提供更有效率的表現。

拍攝效能上,紅米6配備1200萬+500萬像素後置雙鏡頭,其主鏡頭擁有1.25μm的單位畫素尺寸。在與目前市面上千元主流手機攝像頭的參數對比中,紅米6的單位畫素尺寸是最大的,更多的進光量可以讓夜拍照片更明亮的同時抑制噪點的產生。另外前置500萬像素相機支援AI人像模式,可進行單攝背景虛化。

實際體驗時會發現,紅米6 已經搭載最新一代的 MIUI 10,如果還有印象的話,MIUI 10目前僅在小米8 旗艦機系列產品提供,主要從全螢幕、AI、互聯互通三個面向的體驗提升,就連拍照當中的智慧場景辨識、短秒影音拍攝功能也有導入,而且內建「小愛同學」AI 語音助理,同時也提供「MIUI實驗室」讓用戶自訂AI功能。

上市情報方面,紅米6存儲配置為3GB+32GB,售價人民幣799元,台灣售價 4990 元;另有4GB+64GB版本,售價人民幣999元,台灣售價僅 5990 元,即日起上市,8月6日在中華電、遠傳、台灣之星上市。

小米A2台灣推出6GB、64GB版本、售7599元

針對小米A2,稍早台灣除了金色、黑色之外,還首次發表了紅色新色,該款手機國際版共有 4GB RAM /32GB ROM、4GB RAM / 64 ROM和 6GB RAM/128GB ROM三個版本,台灣引進 4GB/64GB 版本,強調比前代升級了 9 項,售價 7599元,比前代貴 600 元。

基於小米6X 搭配 Android One 規範的小米A2,採用5.99吋螢幕、高通S660晶片,擁有比前代小米A1更大的螢幕、更強的處理效能與更好的拍攝效能。而且螢幕夠大,配備5.99吋2,160 x 1,080螢幕,電池容量 3,000mAh,

拍攝效能上,小米A2 採用 AI 後置雙鏡頭,並且加入 AI 人像模式、前置HDR等功能。拍攝強調前後2000萬,配備 1200 萬畫素+ 2000 萬畫素雙鏡頭,以及 20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共有 4GB RAM /32GB ROM、4GB RAM / 64 ROM和 6GB RAM/128GB ROM三個版本,起售價 249 歐元起,台灣售價7599元,7 月 30 日由 PCHOME 獨家首賣。

小米8台灣確認引進 6+128GB版本、售價13999元

至於小米8週年代表作,小米8台灣引進金色、亮藍跟黑色,該款手機採用四曲面玻璃背蓋、搭配7系列鋁合金邊框,四邊採用圓角收邊,正面螢幕改採iPhone X 的「瀏海螢幕」,配備 6.21 吋的三星AMOLED螢幕,解析度 2248X1080 Pixels,支援 DCI-P3廣色域,手機大小為154.9X74.8X7.6mm,螢幕比例為18.7:9。

小米8跟紅米6都採用最新 MIUI 10,從全螢幕、AI、互聯互通三個面向的體驗提升,小米在UI設計上,第一部去除色塊、然後重新排列內容,藉此呈現新的日曆、氣溫顯示、變遷,並且讓全面屏手勢加入全新的任務管理。

小米8提供紅外線人臉辨識跟 AI 變焦雙鏡頭等兩大特色,在 MIUI 10 升級之後,讓自拍背景也能虛化,拍攝效能上採用跟小米MIX 2S一樣的相機模組,提供 1200 萬畫素+ 1200 萬畫素的變焦雙鏡頭,廣角端採用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光圈 F1.8,長焦方面採用三星 S5K3M3感光元件、光圈 F2.4,但是有別於小米 2S 拍照分數跟 iPhone X 一樣是 101 分、綜合得分 97 分相同,相較以往多了 AI 影棚光效、可以自動辨識 206 種拍攝場景,李佳峰強調,該款手機是有史以來拍攝最棒的小米手機,該款手機在 DxOmark 平台得到了 99 分的綜合評價、105 分的拍照評價。

除了拍照,在錄影功能上,加入AI短影片功能,可以一鍵自動調色、剪輯,讓極其平凡的影片,也能透過「電影模式」設計很有質感的影片。

小米8 的前鏡頭 2000 萬畫素,提供 AI 單鏡頭虛化功能,並且特別優化女生自拍效果,因為東方人五官篇平,拍側邊的時候,很多女生都會希望能「微整形」,拍照就可以立刻提供墊下巴、隆鼻、豐面頰等效果,像是隆鼻,提供芭比小翹鼻效果,豐面頰可以輕易提供蘋果肌,除此之外還提供智慧辨識 10 種拍攝場景進行「微整形」美肌,讓每個女生都能輕易拍出很漂亮、青春自然的自拍照。

小米8 的「瀏海設計」是真的有功能的埋入聽筒、自拍鏡頭、距離感應器、紅外線鏡頭、紅外線照明元件等模組,但不能提供類似 iPhone X 的 3D 立體辨識功能。

硬體效能上,小米手機8 搭載高通Snapdragon 845處理器,64GB 版本採用 6GB RAM,最高階版本將採用 8GB RAM、128GB ROM,安兔兔跑分得分超過 30 萬分。

透過 MIUI 10 的優化,手機操作將會更快、更順暢,像是藉由「AI預加載」功能,讓手機能達到「瞬間啟動」的效果,這個算法將會了解每個人的使用習慣,預加載部分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快速開啟。

還有一個對台灣用戶最實用的重點,小米8特別優化 GPS 定位效果,加入 L1、L5 雙頻雙路定位,透過雙頻相互校對、計算誤差,實際精度至少提高 3~5 倍,相較於目前全世界所有手機僅支援 L1 ,至此,小米8 將會是第一款支援 L1+L5 雙頻雙路定位技術的手機,雷軍展示實測功能,手機定位功能可以屌打 iPhone X 跟三星 S9旗艦機,藉此讓手機在使用叫車服務、小愛同學、導航等功能,都有很大的幫助。

售價方面,該款手機 6GB RAM + 64GB ROM 組合,售價 2,699 人民幣(約台幣13,000元),6GB RAM+128GB ROM版本人民幣2,999元、6GB RAM + 128GB ROM 組合,售價 3,199 人民幣(約台幣 1.5 萬),台灣引進版本是 6+128GB 版本,售價新台幣13999元,預計引進黑色、白色、亮藍色、香檳金色四款,預期 8 月 1 日由中華電信獨家開賣。

夏季新品未完待續...

其實不僅三款小米手機,李佳峰透露,小米8探索版還要再努力爭取,接下來會努力在 8 月引進「小米手環3」,米家電磁爐、米家石英錶跟小米背包等周邊商品也會引進,不過平板不會進來,因為會另外獨立推出小米Max 3大螢幕手機來替代,同時也將於 9 月啟用首間維修門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