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NEXT 2018關鍵字:AI、區塊鏈、安全、混合雲與TPU 3

▲位在美國舊金山的Google Cloud總部人員,這幾天忙著準備Google Cloud NEXT 2018的精彩內容。(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Google Cloud NEXT 2018第一天,Google邀請來自全球超過290個合作廠商擔任講者,針對Google Cloud創造的企業優勢做了一些說明之外,Cloud Services Platform、G Suite 也有多項重大更新,破除離職傳聞的 Google AI 首席科學家李飛飛也登場,正式發表了第三代Cloud TPU。

在Google Cloud NEXT 2018第一天,Google Cloud CEO Diane Greene點名AI人工智慧和安全是 Google Cloud 的發展要務,預告接下來數週內將會推出 10 個安全更新與相關產品;此外,她還宣布與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達成合作關係,要透過機器學的形式,加速發現疾病、趁早治療。

為了強調Google Cloud的安全性帶來的可信任感,Google 公開了幾個金融服務、醫療相關產業的合作案例,這包括Allianz、Banco Itau、BBVA、 BNP Paribas Fortis、Credit Karma、HSBC和PayPal等金融服務領導品牌。舉例來說,匯豐銀行最近分享了他們如何以雲端優先策略打造更可靠、更具彈性的服務來加速創新。 PayPal 則是從最初藉由將工作負載轉移到雲端來得到例如依照需求,在擴大或縮小規模時不浪費資源等優勢,到現在正研究如何透過他們的數據來打造機器學習功能。

另一方面,Change Healthcare是在企業成像解決方案領域位居領導地位的服務提供商,它正透過 GCP 提供更有彈性、更符合成本效益的資料基礎架構,並使用 G Suite 為成像專家開發新的協作解決方案。Stanford Center for Genomics and Personalized Medicine 藉由 Google Genomics 和 BigQuery,在替 DNA 數據提供可靠安全條件的情況下,能在幾天內分析數百個完整的基因組,並在幾秒內提供查詢結果。此外,還有包括 Broad Institute、Colorado Center for Personalized Medicine、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以及 Roche 等許多具前瞻性的研究和醫療保健組織正在用 Google Cloud 技術替醫療保健領域帶來更多可能性。

除此之外,針對出版業與遊戲產業,Google Cloud 也公開相關產業合作內容,像是Discovery Communications、Hearst、Nielsen和 New York Times 等公司正透過 Google Cloud 打造出版產業的未來。舉例來說,Hearst Newspapers 的報紙部門,就使用 Cloud Natural Language API 進行內容分類、提高發佈內容的速度和準確性、評估讀者群,同時減少手動操作需求。

遊戲產業方面,包括 Bandai Namco,Nintendo(與應用程序開發商DeNA合作)和 Unity 等遊戲公司都正透過 Google Cloud 在創建遊戲到拓展全球玩家數量等方面尋找新的優勢。

此外,Spotify,Shazam 和 Vimeo 等新媒體公司也透過 Google Cloud 快速擴張,以滿足客戶需求,並加快影音流速、降低成本。

不僅如此,Google Cloud 讓能源公司能夠處理大量數據,並透過數據分析和機器學習得到洞察。我們與Total 等能源供應商的合作,共同開發用於石油、天然氣勘探和生產的地下數據分析 AI 解決方案,這將替這個產業帶來改變。Total 正加入 Cognite、 Repsol 和 Schlumberger 等其他公司的行列,他們也與 Google Cloud 合作,藉此增強業務表現。

Google雲端客戶總裁 Tariq Shaukat表示,「我們期待能幫助更多企業打造夠為其業務提供動力的雲端基礎架構,並希望在 Next 分享的所有令人驚嘆的客戶案例能激發你的靈感。在此同時,你可以看看不同產業透過不同方式應用 Google Cloud 的例子。」

面對區塊鏈發展,沒有走上第一班車的Google同樣也有新動作,Google 雲端金融服務負責人Leonard Law 宣布推出分散式帳本技術(DLT),他強調該項技術不止面向金融服務產業。另外,Google也宣布Google雲端市集下半年將整合基於區塊鏈開源項目Hyperledger Fabric和以太坊的應用程式。

Google Cloud 高級副總裁 Urs Hölzle 說明有關Cloud Services Platform(GCP)綜合雲端服務平台的更新進度,當中針對企業混合雲需求,Google 推出了GKE On-Prem(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On-Premise),簡單的說就是企業機房多了一個軟體版本的雲端操作平台,強化雲端機房的速度、穩定性、安全性和最重要的...可管理能力。

Google Cloud 副總裁 Prabhakar Raghavan針對G Suite的應用提出安全中心調查工具、Data Regions、Hangout Chat 智慧回覆、智慧寫作、甚至還導入了Google Assistant 智慧語音助理,通過語音命令就可以隨時隨地作業。

談到 AI 人工智慧應用,這可是Google Cloud 的重頭戲,英國線上超市 Ocado 正使用Google Cloud AI 功能來實踐機器學習模型,並用以回應客戶要求和偵測錯誤。而日前傳出即將離開Google公司的 Google AI 首席科學家李飛飛,針對 AutoML提出AutoML Natural Language、AutoML Translation,兩個重大進展,而因應這些需求,她也正式公開宣布Google 的第三代 Cloud TPU 已經進入 Alpha 測試階段,李飛飛在會中希望實現 AI 的民主化,幫助人類解決日常生活所需、提升工作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