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婦痛哭「好像被騙了」 警幫追回200萬老本

▲▼保住200萬老本 。(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詐騙手法不斷更新,有疑慮可撥打110或165報案 。(圖/記者林姸君翻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婦人(72歲)日前紅著眼眶走近警局哭訴「好像被騙了」,希望警方能夠給予幫助。警方聞訊後,先安撫老婦情緒,再立即向銀行聯繫,進行帳戶警示及圈存,阻止款項被詐騙集團領走,所幸最後順利保住老婦養老金,也讓「青春專案」再次展現成效。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自稱健保局,以「涉嫌不法情事」為由,要陳姓老婦將200萬元匯入指定分行。雖然匯款當下,行員有進行關懷提問,但陳婦似乎被嚇壞,因此謊稱「兒子要買房」執意要將錢匯出,事後與友人聊天時才驚覺自己可能遭騙,趕緊跑去警局尋求協助。

副所長徐偉修得知後,立刻指派警員謝椏筑、余奕璁、陳程國等人,分別與郵局、銀行及165專線聯繫進行帳戶警示及圈存,試圖凍結帳戶阻止該款項遭領走,所幸在眾人的及時處理下,錢尚未匯入歹徒所指定帳戶、順利阻詐該筆錢。陳姓老婦表示,這些錢都是從事資源回收、省吃儉用才存下的辛苦錢,原本已不抱希望能救回來,真的非常感謝警察的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