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世足賽奪冠High過頭 法國1人跳河死2人騷亂中送命

▲法國獲得世足賽冠軍後,一名女球迷在凱旋門前展開雙臂慶祝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獲得世足賽冠軍後,一名女球迷在凱旋門前展開雙臂慶祝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15日以4比2擊敗克羅埃西亞贏得2018年世足賽冠軍後,全國多個地方民眾通宵慶祝。但一些High過頭的球迷將慶祝演變成騷亂,蔓延馬賽、巴黎、安納西等多個城市。

部分城市的警方使用了催淚瓦斯,有些瘋狂的球迷甚至直接爬上救護車,對警方的行動造成了很大的困擾。英國媒體報導,迄今已有兩名球迷在騷亂中送命,還有一名男子因為High過頭跳入運河慶祝,不幸溺斃。

《每日郵報》報導,從巴黎北部的聖心教堂到左岸的索朋大學,「我們是冠軍!」的呼喊聲響徹全城。球迷在凱旋門前燃放代表國旗顏色的藍、白、紅三色煙火,警方不得不發射水炮衝散人群。此外,有30多人在晚上10點左甘打碎巴黎香榭麗捨大道上一間雜貨店的櫥窗,搶劫紅酒和香檳。

據報導,警察跟鬧事者在大街上發生多次衝突。警察向人群施放催淚瓦斯,鬧事者則投擲酒瓶、石塊,以及椅子等雜物還擊。在里昂有8人被捕、馬賽有兩名警察受傷,10人被捕。

在科西嘉島的阿雅克蕭(Ajaccio),當比賽結束時,法國與克羅埃西亞兩隊的支持者爆發小規模衝突,所幸無人受傷。另外,《衛報》及《鏡報》報導,迄今已有兩名球迷在騷亂中遇難。

法國《世界報》報導,法國各地在慶祝世足賽奪冠時事故頻傳生。東部小鎮安納西(Annecy)一名逾50歲的男子在慶祝時跳進運河。由於河水太淺,男子觸地後頸部遭到重創,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