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經濟犯林睿紘 「假釋交保千萬」1個月後落跑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林睿紘得加保850萬元獲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地方法院五月裁定林睿紘得加保850萬元獲釋。(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被控掏空鼎太、數碼細胞科技娛樂約5億元,年代網際前副總經理,也是鼎太國際前執行董事的林睿紘,今年5月申請假釋獲准,沒想到現在已經落跑了。

重大經濟罪犯林睿紘。(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

▲林睿紘在2日晚間被押解回台。(圖/翻攝自法務部調查局)

林睿紘被控自2004年、2005年間,利用擔任鼎太執行董事之職,與弟弟林煜晉串謀,以「董事長暫借款」之名義,挪用鼎太國際、數碼細胞科技資金共約5億元,被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名起訴。

2008年,台北地方法院對潛逃大陸、香港的林睿紘發布通緝,期間也判刑7年確定。2016年2月林睿紘被押解返台,以150萬元交保候傳,但又因另案發監服刑至5月,林申請假釋獲准,裁定加保釋金850萬元,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後獲釋。

不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林睿紘當時被法官規定每晚8點到12點,必須到北市警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報到。

但林只乖乖報到了1個多月,7月6日員警發現林未報到,7日凌晨到林住處查訪,發現該處被林父租給他人居住,林根本不住那裡,緊急回報北院,北院發拘票指揮警方拘提,但林已行蹤不明。北院9日傳喚具保人林父,林父不到庭,林的律師也稱找不到林,認定林已逃匿,沒收林父繳付的1000萬保證金,並對林發布通緝。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