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衣女連續縱火...剛出獄就繼續燒 鄰居恐懼:像不定時炸彈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惡劣!家住新北市新莊區一名50歲黃姓婦人是名縱火慣犯,她疑似因不滿去年「數度縱火」遭預防性羈押,羈押期滿出獄後,14日深夜10時許又在住家附近一處公寓用打火機縱火燃燒雜物,2樓住戶聞到嗆鼻濃煙馬上報案。警消獲報到場,很快將火勢撲滅,並在起火點附近逮到身穿紅衣的黃姓婦人。▲▼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婦人縱火後,2樓住戶聞到嗆鼻黑煙,馬上連絡打烊回家的林姓機車行老闆,林姓老闆聽聞後也在5分鐘內趕回機車行,發現是公寓樓梯間1樓起火,馬上踹開公寓鐵門,手持滅火器與附近民眾合力將火勢撲滅,所幸發現得早,火勢很快控制住,並未造成任何傷亡。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調閱機車行監視器畫面,發現犯嫌是轄區縱火慣犯黃女,很快就在附近找到她,將她逮捕回派出所依法送辦。公寓住戶表示,樓梯間的雜物疑似是公寓3樓住戶所堆放,經常阻礙公寓住戶出入,住戶曾經向政府單位投訴過,但卻沒得到適當處理,這次疑似黃女路過看到公寓鐵門沒關,將雜物點燃後,才將門關起,所幸並無釀成重大傷亡,卻也希望雜物堆積問題,能引起相關單位重視並得到改善。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表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黃婦有多次縱火紀錄與竊盜,公共危險等前科,疑似患躁鬱症的她,去年11月在住處附近連續縱火3次,被警方逮捕後都表示「心情不好才放火!」後來被預防性羈押,今年5月才羈押期滿出獄。想不到惡行不改,14日又在住處附近的的公寓騎樓縱火。

這起火警引起附近鄰居下樓關注,有鄰居表示「她去年就縱火過很多次了,附近大家都覺得很害怕,就像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燒到自己!」婦人去年被警方逮捕,最後被法院裁定預防性羈押,想不到最近出來後惡性不改,又再次縱火,住戶希望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等相關單位重視這個問題,提出相關解決方案。

▲▼新北市新莊區傳出婦人縱火,樓下機車行老闆趕回店裡拿出滅火器協助滅火。(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