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推智慧下載功能!會偵測影片有無看完、還會幫忙下載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戶外追劇的時候,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不小心追完了,結果下一集還沒下載完而無法看。現在Netflix推出的「智慧下載」可以有效解決這樣的問題,而且似乎超乎想像的做得更好。

Netflix產品創新部門總監卡麥隆·強森 (Cameron Johnson)表示, Netflix 相當重視用戶的需求,而隨著手機效能越來越強,螢幕越來越大,人們使用手機看影片越來越普遍,所以 Netflix 特別重視智慧型手機、平板用戶的使用需求,在這個過程當中,Netflix 發現下列兩點需求:

1.很多人播放影片時不想要等待

2.手機不離身:智慧型手機是許多人一天當中最常接觸的產品

▲Netflix產品創新部門總監卡麥隆·強森 (Cameron Johnson)。(圖/記者洪聖壹攝)

基於行動優先的需求原則,Netflix 推出「預覽」跟「Coming Soon 」兩大功能,前者可以在不用等待下載的前提下,觀看影片的介紹,後者可以預先知道下個禮拜、下下禮拜即將上架的影片。

除此之外,為了希望用戶不用等待也能觀賞高品質影音,Netflix 於 2016 年推出的下載功能,該功能主要是讓用戶可以預先下載一些影片到平板、手機當中,然後在戶外、或者閒暇之餘,拿起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繼續追劇,而且影音品質不受限,結果該功能推出之後廣受好評。

為此,卡麥隆宣布全新推出「智慧下載」功能,該功能會在用戶看完一集預先下載的影片後,直接把看完的影片刪除,並且更進一步的繼續找尋是否有下一集,如果有找到未追集數,那麼將會開始啟動下載。

舉例來說,當你已經下載《黑鏡》第 1 季第 1 至 3 集,當系統偵測到你看完了第 1 季第 1 集。智慧下載功能就會刪除第 1 季第 1 集,並自動下載第 1 季第 4 集。

這個機制其實是結合「續看」功能跟「下載」功能,前者原本是會記錄用戶看到電影的哪一片段,然後不管在哪個平台打開 Netflix,都可以繼續從上次看的地方繼續看,而智慧下載功能的意思其實就是「當偵測到你真的看完這一集時要做下載的動作」的一個新功能。也就是說,用戶只要看完第一集,那麼系統就會直接開始幫你下載第二集,而為了避免影片暫存檔案佔據裝置的空間,因此Netflix還會幫你刪除已經看過的前一個集數。

針對用戶隱私方面,卡麥隆強調 Netflix 推出的任何功能都是以尊重用戶隱私為主,並且希望會員對自己的娛樂體驗擁有更大的掌控權,而這個「智慧下載」的功能可以在任何時間啟用、或者關閉。

Netflix 表示,「我們知道找遍所有應用程式以刪除不要的檔案有多麻煩,也知道您在使用 Netflix 時,能越快看到下一集越好。因此,無論是推出智慧下載功能,還是行動裝置搶先看,我們的立意都是希望會員能以更輕鬆、更有趣的方式找到自己喜愛的故事,這才是 Netflix 最棒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