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一起上班夏令營 全球人壽巧思營造友善職場受好評

▲▼全球人壽運用溝通載具,透過照片影音及親子聯絡簿,讓同仁們了解孩子每日學習狀況。(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運用溝通載具,透過照片影音及親子聯絡簿,讓同仁們了解孩子每日學習狀況。(圖/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連續二年為內部員工舉辦親子夏令營,考量其需求分別就單雙月規劃課程,讓員工們上班時便可以帶孩子到夏令營空間活動,下班後與孩子一起回家共享晚餐。

全球人壽人資長陳幸琦表示,去年暑假舉辦為期兩個月的同仁親子夏令營,協助內勤同仁在暑假期間安排孩子的照顧問題,受到許多同仁們的支持,今年便再續辦,而且學生年齡層從幼稚園到國小學童都有。

今年的親子夏令營著重提升孩子的五感體驗課程,增加了音樂律動、科學實驗班、烏克麗麗等課程,啟發音感、覺察力、想像力、創造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相關課程。

有木工手作筆、小小廚師料理、縫紉小提袋包之外,還邀請蒙特梭幼教師資團隊、專業戲劇團表演者及市立運動中心講師,讓孩童們透過積木、黏土、拼圖等方式,玩得開心,同時也學習嗅、視、味、聽、觸等5感官知覺的五感力。

▼全球人壽自辦內部員工親子夏令營,主要招收對象為國小學童,並於開課前為幼稚園孩童辦親子日。(圖/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自辦內部員工親子夏令營,主要招收對象為國小學童,並於開課前為幼稚園孩童辦親子日。(圖/全球人壽提供)

陳幸琦說,由於全球人壽過往都是一直鼓勵同仁們工作之外,建立運動健身的習慣,除了辦公室本身就設有跑道及距離刻度,讓同仁們可以室內慢跑,今年也為孩子們設計游泳課程,希望全球的運動企業理念能夠也延伸到下一代。

而且還增加戶外教學活動,帶領孩子們探訪職業、茶業博物館、電影院等不同場域,探索世界,讓夏令營活動不只在辦公職場,而是多樣化的寓教於樂。

陳幸琦表示,活動中聽到許多同仁說發現孩子更多不一樣的潛能,比如第一次吃到孩子手作食物,或是看到孩子豐富想像力創作出來的作品或戲劇,都讓他們感到驚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