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霸船案」發1500元紅包  2千多名旅客全下船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因颱風影響,造成行程延宕縮減,導致船上旅客不滿霸船抗議,為了防止民眾藉機滋事,大批警力到場維持秩序。郵輪6日晚間11時許抵達基隆港後,直至7日凌晨1時許計有1491名旅客下船,另796名旅客「選擇在船上過夜」,最後發放1500元紅包向旅客致意後,船上旅客已全數下船,霸船事件和平落幕。

▲麗星郵輪受困大廳,麗星郵輪,9點又改到10-11點下船。(圖/乘客賴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目前旅客全數下船。(圖/乘客賴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遊客表示,處女星號7月1日前往日本那霸及大阪6天5夜的行程,因為巴比侖颱風影響,那霸港關閉,登船就告知將更改行程至石垣島,但實際停留石垣島的時間僅4小時,中途又遇上有乘客身體不適更改航線,導致停留大阪的實際時間僅有6小時,船上的泳池也只開放1天,讓大家相當不滿。

由於一人團費3萬多元,卻只有領到1500元的補償讓眾人相當不開心。對此,麗星郵輪台灣區副總裁劉曉寧於記者會上強調,「第一個是因為天候的狀況,颱風不可抗力的因素,以及我們基於人道因素,緊急醫療行動所做的配合安排。」

▲▼麗星霸船。(圖/東森新聞)

▲民眾在船上抗議。(圖/東森新聞)

麗星郵輪指出,因為新生成的颱風瑪麗亞颱風影響,惡劣天氣及風浪影響造成處女星號延後返回基隆港,為了盡可能降低對本航次旅客後續行程的影響,提供旅客從基隆港碼頭前往台北市區的免費接駁交通,並針對有需要旅客,免費提供一晚船上住宿,若後續行程受到影響,需更改回程機票,將協助旅客進行安排,並支付機票更改或重訂產生的額外費用,再提供每位旅客1500元的補償紅包。

該次經歷讓許多遊客表示「下次拒搭麗星郵輪」、「累死了無聊」;不過也有旅客很樂觀地說,「很難得的經驗」、「安全第一,不怪郵輪公司」。

▲麗星郵輪罷船事件說明會。(圖/麗星郵輪提供)

▲麗星郵輪罷船事件說明會。(圖/麗星郵輪提供)

基隆市政府消保官黃美瓏提醒,霸船抗議已經觸法,民眾若要申訴還是下船後,循正規途徑比較保險。另外對於旅客不滿行程受到更改延誤,她說,「你簽署了這個文件,所以變更行程的部分,可能是麗星郵輪在登船前,都盡了告知義務。」因此後續如何遵循法律賠償,又不會觸法,才是大家該注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