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增強又變胖」不排除成強颱 氣象局:7/10離台最近

▲▼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瑪莉亞將轉中颱,環境有利發展,未來會持續增強,不排除達強颱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持續增強,將轉中颱,未來將朝琉球群島方向移動,由於周邊環境利於發展,颱風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氣象局指出,本周颱風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至於未來路徑變化,仍要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路徑尚未明朗,是接下來觀察的重點。

▲▼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瑪莉亞未來路徑各國預測仍分歧。(圖/NCDR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瑪莉亞颱風處於利於發展增強的環境,周遭海溫夠、大氣環境也配合,將增強達中颱等級,同時暴風半徑也隨著強度提升擴大,未來強度不排除可達強颱。

▲▼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未來路徑取決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強弱,但下周二是相對據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圖/中央氣象局)

但究竟瑪莉亞颱風會不會侵台?陳建安說,過去幾天歐洲模式、美國模式都顯示颱風從離台灣比較遠修正為離台灣比較近的距離,但目前颱風路徑仍還有很大變數,主要取決於未來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強弱而定。

若太平洋高壓強度較預期偏強,則會以偏西的角度通過琉球海面南側,距離台灣會比較近些,反之則離台灣比較遠,主要預估以下周二(7/10)最為靠近台灣,周日起台灣附近沿海則要提防長浪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