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烙印!北捷700人「集體暴動」腿軟尖叫 乘客還原現場真相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4日上午9時發生重大騷亂,一輛自大安站往象山的列車中突然竄入一隻約10公分大的灰色老鼠,嚇得車廂內乘客驚恐尖叫,不斷往其他車廂暴衝;而這不知名的恐懼也迅速在列車上蔓延,有許多乘客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見到他人奔逃也驚恐不已,以為又有隨機殺人事件,急忙拔足跟著逃。北捷表示,這起事件共影響約700名旅客,還有2人在推擠中受到輕傷。

「問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有人在現場的網友回憶當時情況,車廂內突然傳來陣陣尖叫聲,接著就有乘客緊張向外衝,現場大家都非常恐慌,不斷在車廂內推擠、逃跑,還有乘客一度嚇到腿軟;由於當時正處上班尖峰時段,捷運上乘客眾多,不少人手提包、鞋子、水果、飲料等散落一地,甚至還有人因此而受傷。目擊現場的陳小姐表示,當下根本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就只能跟著一起跑,很多人跌倒,不然就是被壓在地上,都沒有人說發生什麼事情,大家就很恐慌,一直尖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捷事後也表示,這起恐慌推擠事件並不是隨機砍人、攻擊,而是車廂內突然竄入一隻長約10公分的灰色大老鼠,乘客受到驚嚇才會奔逃;事發後站務人員也緊急疏散約700名旅客改搭下一班次,影響時間約3分多鐘,列車旋即恢復正常營運,整起事件共造成2人受到輕傷。

北捷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該隻老鼠是由大安森林公園站時上車,趁著列車開門時闖入車廂,在引發乘客騷動後,又趁亂鑽入月台,研判現已竄入軌道中,經巡查後並未發現鼠蹤。

為防治老鼠誤闖車站,北捷過去相當重視清潔,並禁止乘客在車廂內飲食,但無奈老鼠仍可能從鄰近餐飲店家等管道中闖入;經統計,北捷近年每月平均可捕獲3至5隻老鼠,未來北捷也將會強化物理性防堵,並落實垃圾清運、清潔。

這起「屍鼠列車」事件,也令網友回憶起2014年5月21日下午的「隨機殺人事件」,當時鄭捷手持刀械搭上捷運,在行駛中的列車上亮刀朝身旁乘客隨機砍殺,由於事出突然,不少乘客來不及反應當場中刀濺血,整起事件一共造成4人死亡、24人受傷。雖然人魔鄭捷已於2016年5月10日槍決伏法,但這起事件對台灣社會影響甚深,對「鄭捷」這名字的恐懼深深烙印在民眾心中,讓大眾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蒙上厚厚一層陰影。

▼人魔鄭捷2014年在捷運上隨機殺人,造成4人死亡。(圖/資料照)

▲▼鄭捷高院出庭首度欲當庭對被害人及家屬道歉,但遭被害人打臉不接受,還嗆不要演戲了。(圖/記者孫曜樟攝)

如今北捷車廂內再傳乘客集體暴動奔逃,當時許多不明就裡的民眾還以為出現的「鄭捷第二」,所幸最後只是鼠輩搗亂,虛驚一場。北捷也表示,騷動過後車廂內遺落不少乘客物品,目前已經全數清除,如若乘客想取回,可至捷運大安站領取。

▼騷動過後,捷運車廂內遺落許多乘客物品。(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北捷老鼠害逃竄影片曝「推擠像洪水停不了」。(圖/乘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