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牌搖頭丸」現身美東 背面還印上「再次偉大」!

▲▼川普瑤頭丸。(圖/翻攝自印第安納州警方官網)

▲川普瑤頭丸。(圖/翻攝自印第安納州警方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吸毒也能「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印第安納州警方近日連續組織了2次大規模緝毒行動,除了一口氣逮捕了129人並繳獲了大批毒品之外,還起出一種造型為「川普頭像」的搖頭丸。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搖頭丸的背面印上了「再次偉大」(Great Again),顯然是出自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據FOX News報導,這次緝毒行動的代號為「藍色鐵砧行動」(Operation Blue Anvil),警方分別於6月19日至21日、26日至28日前往美國31號公路沿線實施攔檢,一共查獲包括海洛因、迷幻劑、可卡因、冰毒、大麻等各類毒品,並逮捕了與272項毒品指控有關的129名犯嫌。

報導指出,警方之所以會選擇在美國31號公路沿線進行執法,是因為該路段是通往印第安納州北部中心的要道之一。當地警方強調,他們將運用這次掌握的所有資源來緝捕任何試圖運送非法毒品的人。不過他們並未透露究竟起出多少數量的川普搖頭丸。

▼一同被起出的各類毒品。

▲▼連同川普瑤頭丸被起出的毒品。(圖/翻攝自印第安納州警方官網)

至於為何會出現這種川普牌搖頭丸。報導指出,主要是跟銷售手法有關,為了鼓勵毒蟲回購,有些藥頭會特別推出擁有特殊形狀或顏色的毒品,以期與市場上其他產品做出區別;事實上,早在去年8月時,德國警方就曾查獲一批類似的搖頭丸,數量還高達5千枚。

據了解,川普本人對毒品問題的態度可以說是十分強硬,除了曾多次呼籲要增加防制毒品經費、加重刑罰,甚至還曾提出要將毒販處決等,不過這些提議國會與部份刑事專家似乎不太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