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下水脈暴漲!泰少年足球隊「闖禁洞」13人蒸發 30美軍增援

記者莊智勝/外電編譯報導

失蹤邁入第5天!泰國一支12人的少年足球隊,23日下午在教練的帶領下走進位於北方美塞縣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的地下洞窟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音訊全無、人間蒸發;儘管泰國官方派出兩棲蛙人精銳「海豹部隊」加入搜索,迄今仍沒有結果,眼看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搜救情況愈發嚴峻,美軍與英國潛水員現也加入搜救行列,希望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路透社)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路透社)

泰國北方因地形作用而造就出許多山洞,這些不知通往何方的神祕洞窟,也成了當地的特殊觀光景點,曾吸引不少遊客走進洞內一探究竟,但不是每個山洞都開放給民眾探險,此次少年足球隊闖入的洞窟,因其內部通道複雜程度超乎想像,且洞內還有許多地下水脈穿梭其中,水位時漲時退,洞內氧氣含量稀薄,相當凶險,因此也被官方國家公園列為「禁洞」。

▼由於洞內道路複雜,且地下水位因暴雨而增高,許多路段需要潛水才能通行,大幅提高搜救難度。(圖/路透社)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路透社)

國家公園警衛23日下午進行例行性巡邏時,赫然在這處禁洞洞口發現多輛腳踏車停放,研判有人闖入,驚嚇之餘立刻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走進洞內探險的是一支12人的少年足球隊,隊員年紀界於13至16歲,而同行探險的還有一名教練,13人疑似迷途受困洞中,當局立即組成搜救隊發動救援行動。

迄今5天過去了,儘管泰國官方調派百名軍警,甚至就連皇家海豹部隊也加入搜救行列,但至今仍然沒有結果。失蹤者家屬接獲消息後也趕到洞口焦急等待,期盼奇蹟能夠出現,孩子可以平安歸來。

泰國副總理翁素萬(Prawit Wongsuwan)表示,儘管目前仍未傳來捷報,但政府不會放棄救援,「我們仍然抱持著希望,雖然洞窟內沒有食物來源,但水源應該不用擔心,因此他們還是有生還機率!」而現在,官方進一步擴大搜救,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派遣30人攜帶各式救援裝備到場,英國也派遣3名潛水員趕赴當地搜救,目前眾人正在評估現場狀況,以及搜救路線,希望能盡快將失蹤者帶離洞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失蹤者家屬在現場祈禱,焦急地等待著孩子歸來。(圖/路透社)

▲▼泰國清萊一支少年足球隊跟隨教練前往山洞中探險,一行13人就此失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