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日本抓包!北韓油輪「海上走私」 對象掛著「五星旗」

▲▼日本防衛省表示,發現一艘北韓籍油輪和一艘船籍不明的小船在「轉移物資」,事後小船還掛出了「五星旗」。(圖/日本防衛省)

▲日本防衛省表示,發現一艘北韓籍油輪和一艘船籍不明的小船在「轉移物資」,事後小船還掛出了「五星旗」。(圖/日本防衛省,下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於27日發布消息,北韓油輪與一艘船籍不明的小船在東海進行「轉移物資」等行為,分別在21日和22日兩天內都有出現過;事後小船還掛上了疑似是中國「五星旗」的旗幟。儘管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不斷誇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仍未對北韓解除制裁。

防衛省指出,北韓油輪和小船於21日在中國上海東南偏南約400公里處的海面,兩艘船橫靠對方,並且接上了軟管;到了22日,也在上海東南偏南約450公里的海面上進行相同行為。上述情形都是由日本海上自衛隊補給艦「濱名」號發現的。

▲▼日本防衛省表示,發現一艘北韓籍油輪和一艘船籍不明的小船在「轉移物資」,事後小船還掛出了「五星旗」。(圖/日本防衛省)

從圖中顯示,在22日第二次「轉移物資」時,這艘小船疑似掛出了「五星旗」。目前日本政府以「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為由,將此事通報給聯合國做處理。日本於2018年初至今已公布7次北韓船隻疑似在「轉移物資」等照片。

北韓於2017年9月3日進行第六次核試後,聯合國安理會於當月11日一致通過2375號決議,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與限制原油進口數量,號稱是迄今以來對北韓最嚴厲的制裁。儘管北韓已於2018年積極和南韓、美國進行外交接觸,但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仍未廢除,聯合國成員國必須遵守。

雖然在川金會結束後,川普不斷誇獎年僅34歲的金正恩是「強大領袖」,未來不會再有來自北韓的核武威脅,「前總統歐巴馬曾說北韓是我們最大又最危險的問題。不再是了,今晚睡個好覺吧!」。

然而川普對北韓的態度卻在22日急轉彎,以朝鮮半島有用於武器的材料,且北韓政府的舉動和政策對美國國安、外交和經濟構成威脅為由,繼續對北韓實施為期一年的國家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