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益路跑」資助獎學金 弱勢孩子出走世界一展藝術才華

▲三星業配  。(圖/三星影片)

▲第14屆的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6月27日(三)起開放報名,募集報名費用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專注學童才能培育。(圖/取自三星影片)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偏鄉出的不是物資,而是人的價值,小孩學習的動機會影響到他的成就。」東河國小葉老師,在資源缺少地方任教,希望透過外界多元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突破偏鄉宿命,增進學習意願,強壯自己的自信與能力!台灣三星電子在地深耕24年,長年關注台灣弱勢孩童教育發展。今年邁入第14屆的三星公益路跑「Run For Children」即日起已開放報名,所募集的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給家扶基金會成立「星美好獎助學金」,每年預計資助200位家扶學童就學及才能發展。

科技可以創造良好的學習互動,葉老師說,偏鄉小朋友的資源有限,觀察到孩子們接觸平板電腦,激盪出的火花令人驚艷,認為學校不管運用社團方式或資訊工具,都能有效誘導孩子走出部落,自發性地去探索世界,激發潛能享受學習帶來的影響,「東河部落和家庭環境,短時間內很難改變,他們看到的東西真的是比較少,希望有一些外界的刺激,我需要更多的力量。」


▲三星業配  。(圖/三星影片)

▲東河國小葉老師說,東河部落和家庭環境,短時間內很難改變,他認為科技端的資訊工具可幫助孩子拓展視野,激發學習動機。

▲三星業配  。(圖/三星影片)

▲偏鄉教育導入數位資源,可強化孩子創作能力幫助思維開拓,縮減城鄉差距。

三星公益路跑自2005年起,年年在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每年平均吸引超過20,000位民眾參加。2013年起將所有路跑報名費用捐贈予家扶基金會,於全台成立四所「希望教室」,協助偏鄉數位教育發展;2017起則將報名善款成立「星美獎助學金」,針對藝術與體育有特殊才華孩童,給予就學以及深造的發展培育。至今累計協助超過13,000名孩童,捐款已近千萬。

今年第14屆三星公益路跑將於10月14日在台北市政府集合開跑,延續「Run For Children」主題,並以「台灣最美公益路跑—一起守護最純淨的色彩」為號召,除原有3K休閒組賽程外,還增設具有自我挑戰的9K競賽組賽程,期盼大眾響應,揪夥全民一起響應公益。

 三星公益路跑報名網址:https://www.samsung.com/tw/campaign/2018runforchildr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