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學生辦蔣介石展 洪秀菊連2天「強插國旗」亂入

▲▼洪秀菊亂入政大學生蔣介石展。(圖/翻攝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洪秀菊在政大學生蔣介石展場前表達意見。(圖/翻攝自政大野火陣線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野火陣線6月25日起在政大圖書館舉行「蔣介石功過並陳紀念展」,前國大代表洪秀菊連續2天亂入會場,在展覽品上強行插上中華民國國旗,並在會場舉寫上「捍衛民主,大學自治」的字牌,全程都被直播上網。學生與校方勸說未果,只好由駐衛警將她勸離。

政大野火陣線25日發表聲明表示,當天上午11時,前國大代表,同時也是政大校友的洪秀菊女士,以校友身份進入圖書館大廳,對展品之一的紙蓮花以「強行插上中華民國旗」的方式進行破壞,並用「捍衛民主 大學自治」的手舉牌覆蓋展覽桌,撥亂展品與文字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火社員口頭柔性勸離,卻遭洪秀菊肢體碰觸與推撞。圖書館方、秘書與課外組教師到場協調未果,最後駐衛警隊長才以「將聯絡校外警察」為最後通牒。洪秀菊才退到桌子後面繼續舉國旗,在場僵持約2個小時。

政大野火陣線表示,洪秀菊以高音量的謾罵社員,甚至連駐衛警隊長都被她大罵,還多次動手推擠,不僅展覽遭破壞與擾亂,也打擾了圖書館的安寧,但校方行政人員卻多次提及「是校友身份,不該任意將其請出圖書館」,違背圖書館處理辦法。野火陣線質疑,「政大的校安、行政體系,無法在校友/校外人士主動於政大圖書館等校園公共空間挑起衝突、破壞他人物品、違反圖書館處理辦法時,做出任何維護秩序、保護學生的處置嗎?」

不料26日中午,洪秀菊再度亂入展場,將國旗和字牌黏貼在椅子上,直接擺在展覽桌前,並直接坐在展覽桌上不願離開,直到數個小時後才被勸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