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九合一大選 全國台聯:反映台胞盼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千人夏令營授旗儀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推動青年交流,日前大陸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左)出席千人夏令營授旗儀式。(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台灣九合一大選後藍綠變天,22個縣市長中藍營拿下15席,綠營僅剩6席,對此全國台聯表示,這反映了廣大台灣鄉親希望提振經濟發展、保障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以及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紅利」、持續互利雙贏的最新民意。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簡稱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提調,全國台聯將繼續堅持體現「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合作,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並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提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的深度與廣度。

全國台聯表示,作為台胞鄉親在大陸的家,將繼續做好溝通、聯誼、服務、團結台灣鄉親的工作,推動「31條措施」(《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全面落實,為台胞享有同等的待遇、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盡心努力。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全台當選政營分布圖。(製圖/林宜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