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針插錯!護理師遭高層逼「簽名畫押」道歉 家長投訴爽贏

▲▼打針失敗遭恐龍家長嗆聲,高層逼護理師道歉。(圖/翻攝自粉專靠北護理師)

▲醫院高層逼護理師在道歉信上「畫押」。(圖/翻攝自粉專靠北護理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院上層要給家屬的道歉信函,(信中)還要我們敬上,簽名畫押,這種醫病關係,也是無言...」醫院一名資深專科護理師幫小孩打針,但沒有「一針」就成功,遭到小朋友家長投訴怒罵說「打針技術差」、「回嘴態度差」,讓她氣到不行,沒想到收到院方高層擬好的道歉信函,讓她「簽名畫押」道歉,受到嚴重得侮辱,氣得PO網爆料。

原PO在臉書匿名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表示,「某醫院NP(專科護理師)幫孩子打針一針打不上,被家屬大聲,然後說『回嘴態度差』,『打針技術差』,今天,收到上層要給家屬的道歉信函,還要我們敬上,簽名畫押,這種醫病關係,也是無言......。」並PO出一張醫院擬好的道歉信函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壓力,沮喪,醫院(圖/達志/示意圖)

▲醫護人員很辛苦,多一份耐心與包容,能讓醫病關係更融洽。(圖/達志/示意圖)

信上內容寫道,「我們很抱歉當天沒有讓針順利一次ON上,不好意思,讓您的寶貝不安疼痛而泣,也讓媽媽揪心了!」、「包括您(家長)提到感受醫護對XX出院時間說法不清,資深專科護理師的當下態度不佳,護理師ON針專業表現友但加強等...。我們對您的不悅感受與小朋友對疼痛的哭泣嘶竭,說一聲『真的抱歉』。」

信函繼續寫道,「我們會更努力避免讓家長有疑慮,也讓技術日見精進,無論在ON針的成人與小朋友客觀狀態困難與否,都能極力達到讓病童對打針的疼痛降到最低」;文末最後署名處為「幫你打針的護理阿姨敬上」,還留一大空格要護理師簽名,畫押道歉

此文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小孩子血管微小不好打,我自己小孩4歲右側肺炎住院,護理師打IC針3針,身為護理師能體會,感謝護理師辛苦了」、「最不爽那種家屬對孩子說:『護士阿姨壞壞!XX打打!讓你痛痛!』哇咧!本末倒置耶!自己沒把小孩顧好讓孩子生病,帶來給我們做治療,還讓我們蒙受不平之冤!」

也有網友認為,打針本來就很難一次成功,「那個媽媽有病嗎??怎麼行,為什麼不自已來on針,就算是叫醫生來on也不一定一次就on上」、哪個醫護不想一針打上?!不管小孩或大人,生病時的Vein都很難on,這已經跟技術沒關係了,有時候on上也是運氣好罷了...」。

根據臺灣兒科醫學會官網資料顯示,由於孩童本身血管較細,再加上無法配合等因素,護理師幫兒童抽血或血管注射都具有一定的困難度。若是家長要求護理師在幫孩子抽血、血管注射時要一次成功,會加深醫護人員極大心理壓力,間接造成注射成功率變得更低,反而對病患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