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1餐500元嫌貴?小肥牛旗下名店歇業 在地人曝4點倒閉原因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台中、高雄兩地物價、飲食風格有些許差異,才會造成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連鎖餐飲業霸主「小肥牛」2014年南下進軍,選在高雄一級戰區新崛江商圈附近開設「右京棧大吟釀の鍋 旗艦店」,店內千萬裝潢還附透明電梯,但才經營第4年而已,就驚爆要頂讓收攤,找尋新老闆。小肥牛集團執行長洪克良表示,高雄這2年環境不景氣,消費人潮逐漸變少,月營收與第一年相比腰斬剩200萬元,只好收攤以防虧損。

小肥牛餐飲集團在台中稱霸一方,旗下擁有小肥牛蒙古鍋、右京棧、韓道立燒、夏蒙法式小館等知名品牌,是美食部落客公認的名店,也是台中人必吃的店家;小肥牛逐漸擴展勢力,2014年南下進軍,選在高雄五福三路開設千萬裝潢旗艦店「右京棧大吟釀の鍋 」,鄰近新崛江商圈和大立精品,是觀光消費一級戰區,一開幕就造成轟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右京棧麻辣鍋採單點模式,裝潢極為豪華氣派,人均消費400至600元,成了當地熱門排隊名店之一,甚至爆紅到能帶動觀光人潮,且首年每月營收就高達400萬元,但隨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營業也受到極大的重擊。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千萬裝潢頂讓金只要250萬元。(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

591房屋交易網5月初出現一則「右京棧麻辣鍋旗艦店」頂讓資訊,標題寫著「人氣名店千萬裝潢」,下面介紹詳細則是寫道,此棟共有4樓層、坪數為305坪,且裝潢超高貴奢華,還附透明電梯,只要準備頂讓金250萬,並用付租金1個月30萬、押金2個月,就能輕鬆盤下所有店內設備。

此頂讓資訊驚動許多老饕客,紛紛感嘆少了一個美食去處。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集團執行長洪克良表示,首年經營狀況很好,但是高雄環境從這2年開始就越來越不景氣,消費人潮也開始變少,每月營收只剩200萬元,扣掉人事、租金、管理等成本,勉強能打平,避免以後會虧損,只好先撤出高雄市場,「未來不再尋找大店面,租金會控制在15萬元內。」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GOOGLE MAP)

▲有網友認為,根本不是價格問題,一旁的夏慕尼就生意很好。(圖/翻攝自GOOGLE MAP)

頂讓消息傳開後,就有在地人網友分析4點倒閉原因,第一、價格貴,「在高雄500元要做吃到飽才行」、「高雄人被吃到飽養大胃口了」、「好吃,但CP值很低」、「火烤兩吃250元有找,誰要吃這個」、「高雄有丹丹就好了,誰要去當盤子吃五百」、「高雄的薪資物價你不知道?店家價格還傻傻的比照中北部」。

第二、口味不合,「明明就不好吃,牽托價位太貴」、「難吃貴,倒了不意外」、「不好吃,服務人員不足,會倒是正常的」、「味程度就一般soso,我都吃附近的聚梧桐」、「檢討自己經營或是口味問題,反倒怪高雄人沒錢?」、「這間隔壁一人一千的夏慕尼,生意就很好啊」。

第三、行銷差,「我真的沒聽過這間店欸」、「連聽都沒聽過,跟我說收了?」、「行銷太爛了,根本沒聽過,要倒了才在那邊說幹話」、「沒聽過,東西好吃又便宜才是王道吧」;第四、地點交通,「缺點就是地點吧,那個地點開什麼倒什麼」、「停車是一個問題」。

▼店內招牌麻辣鍋。(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右京棧麻辣鍋高雄旗艦店倒閉。(圖/翻攝自右京棧麻辣鍋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