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南區母子命案 檢警確認兒子加工自殺再燒炭

▲台南市警三分局派員在現場調查處理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安路一段8日晚上發生母子2人命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母子命案,經台南地檢署檢察官9日上午率法醫相驗,發現母親是窒息而死係他殺,兒子一氧化氮中毒係自殺,檢警認定兒子吳男涉嫌先悶死母親再燒炭尋短,涉犯加工自殺罪嫌。

警方說,台南市安南區8日晚上發生母子雙屍命案,從現場39歲吳姓兒子遺書所言,懷疑他涉嫌先以棉被悶死62歲楊姓癌母後,再燒炭尋短。

警方指出,死者吳男打工收為微簿,父親、胞兄先後因病過世,楊姓母親近年因癌末臥病在床,他不堪貧病負擔,涉嫌在6月4日留遺書,寫稱應母親要求,先在家中1樓以棉被悶死母親,再到2樓房內燒炭自殺。

吳男的公司見他多日未上班,而通知報案人張姓嬏嬏,張姓嬸嬸連絡不上吳男母子,才向市警三分局報案,警方據報前往查處,發現母子2人陳屍屋內,其中楊婦陳屍1樓,吳男陳屍2樓,吳男房內有燒炭金爐。

吳男獨自一人打工供養母親,男親近年又罹患子宮頸癌,已至末期,飽受疾病所苦,母子2人住在安南區安和路一段一處鐵皮屋,生活頗為貧苦。

警方在屋內桌上發現吳男遺書,提到家人相繼因病死亡,還留下負債,他原本想等母親癌末過世後自殺解脫,但母親稱她活得太痛苦,要求自己將她悶死,他不忍母親受苦,決定照母親的話去作,遺書最後書寫的日期是6月4日。

▲台南市安南區母子命案,市警三分局從現場吳姓兒子遺書所言,懷疑吳男涉嫌先以棉被悶死62歲楊姓癌母後,再以金爐燒炭尋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安南區母子命案,台南地檢署檢察官率法醫相驗,認定兒子吳男涉嫌先悶死母親再燒炭尋短,涉犯加工自殺罪嫌。(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9日上午率法醫相驗,死因:母,窒息,他殺;子,一氧化碳中毒,自殺。檢警認定吳男涉嫌先悶死母親再燒炭尋短,涉犯加工自殺罪嫌。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