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火車站前開放新動線 林佳龍場勘直播市民按讚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交通局長王義川,以臉書直播現場會勘,向民眾說明站前廣場新動線及火車站規劃。(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交通局長王義川,以臉書直播現場會勘,向民眾說明站前廣場新動線及火車站規劃。(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8日一早突然在臉書開直播,原來他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到台中火車站,針對站前廣場將開放小區域做人行通道,以利通行,先充當場勘人員,帶領民眾了解動線,更與民眾分享「大車站計畫」,許多民眾大讚「台中變得不一様」。

施工中的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最快7月完工,為了讓用路行人行的安全及方便,工程採分區施工,部分區域鋪面已完成,市府交通局立即與交通部鐵路工程局協調,5月底優先開放小部分區域作為人行通道,縮短110公尺的動線距離。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早上7點開啟臉書直播,用20多分鐘的時間與交通局長王義川、台中火車站站長葉仁和現場勘察動線,藉此讓民眾對車站動線有進一步了解。影片獲上千人按讚,2萬人次觀看,更有114人分享。

林佳龍表示,台中火車站是「三代同堂」車站,全國僅有。第一代在地下,第二代是平面紅磚造車站、第三代是高架新站。台中這城市因鐵路而誕生,因此特別保留舊車站,規劃成立鐵道文化園區,也爭取保留1.6公里駁坎作為帶狀空中花園「綠空鐵道」,代表城市對過去的了解,也展望未來。

林佳龍也針對「大車站計畫」說明,以前車站只是一個「點」,現在是一個「區域」,在平面可直接轉乘公路大眾運輸,空中大平台可步行到干城,地下則會連接捷運藍線,形成「共站分流」。旅客在車站半徑500公尺內暢行無阻,打破前後站區隔。更進一步,是結合綠柳川整治、文化復興串連歷史建築,帶動台中的發展。

交通局長王義川則說,台中由豐原到大慶原有5座車站,今年底將再新增5座新站,共有10座車站,平均兩站間距約為2公里,已經是捷運的標準,因此稱為「高架捷運化」。原預計明年全線通車,市府與台鐵達成共識,希望趕在今年底通車。

台中站長葉仁和也開啟通往大平台的閘門,讓民眾一探究竟。他表示,平台有4座電梯,未來提供最友善的無障礙空間。葉站長也帶領一行人俯瞰一代站遺址,他說,台鐵與日本3條鐵道締結姊妹,對方看到台中保護古蹟不遺餘力相當高興,認為台中已經步入先進國家的行列。

網友也紛紛留言說「這麼早?太認真了啦⋯⋯」、「有你台中變得不一様」、「這兩年多來台中市進步都會叫人驚喜!」。也有網友建議,「希望注意清潔」、「希望未來廣場有街頭藝人表演」等等,迴響熱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