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噸毒品恐流入! 關務署讓500件疑藏毒郵袋遭搬走

▲一名吸毒者在溫哥華的「安全注射站」內注射自己買來的海洛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期國內恐有一公噸的毒品流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關務署又出包?5月7日基隆港海運進口600件「郵袋」的貨櫃,擬再由桃園機場自由貿易港區轉空運出口之際,整個貨櫃竟被貨櫃車頭拖走,四小時後再開回,裡面的600件郵袋竟只剩只100件,將近1300公斤的500件郵袋消失。有資深緝毒警官研判,可能有超過1公噸的毒品流入國內,目前已報請檢察官介入調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資深警官認為會以此手法將整個貨櫃掉包,研判「裡面的內容非槍即毒」,而且絕對是類似海洛因的高價毒品。若以500件郵袋、每袋夾藏2公斤毒品來算的話,這次可能流入國內的毒品有1公噸之多。

▲財政部關務署署長廖超祥。(圖/記者林昱均攝)

根據消息指出,即將在7月16日退休的關務署長廖超祥,為封鎖消息,海關全面「消音」,甚至現場所有監視器都只有掉包模糊畫面。目前關務署獲知消息將曝光,已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並召集署內關員進行沙盤推演,研擬用「中國郵政的郵袋,不可能藏有毒品和槍枝」來當作擋箭牌。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