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00元卻賠一半!這家超商霸氣宣布:以後不賣關東煮了

▲▼超商關東煮             。(圖/取自官網)

▲OK超商預計之後不販售關東煮。(圖/取自粉絲團)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OK超商今(6日)除了發表全台最迷你的便利商店「OK mini」自動販賣機外,總經理魏國志也霸氣表示,預計之後門市將不再販售關東煮,因其不衛生加上賣100元卻賠一半,所以不想再繼續賣了。

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調查顯示,關東煮是秋冬消費者最愛的美食之一,和薑母鴨、羊肉爐名列冬季美食前三項。而Pollster波仕特線上市調也曾統計,關東煮是民眾最愛的便利商店熟食。因此,關東煮一直以來都是超商重要的鮮食結構之一,尤其秋冬氣溫低時,銷量就會明顯上升。

其中,像全家於去年更將關東煮列為年度鮮食構造改革重要項目之一,不僅耗時超過1年進行全品項革新,更在新品上市時高調喊出「不是極品,我們不賣」口號,並花費近千萬元的試吃費用。而小7同樣將關東煮列為鮮食重點結構之一,去年更斥資上千萬元開發全新設備,開發蒸的系列關東煮。

不過,OK超商總經理魏國志卻指出,關東煮屬開放式商品其實並不衛生,且門市賣100元卻要報廢50元,並不符合成本,所以接下來將不再販售關東煮這項熱食,但茶葉蛋還是會繼續賣,另接下來還會調整鮮食和熟食品項。

另外,OK超商今也發表了全台最迷你的便利商店「OK mini」自動販賣機。其與一般傳統飲料販賣機不同,有多達三種溫層和可異動式軌道系統,且能使用20種以上多元支付工具,包含電子票證、感應式信用卡等,同時可以開發票,但不能使用現金。

▲▼OK mini             。(圖/記者曾婉婷攝)

OK超商指出,「OK mini」提供便利的服務跟多元的商品,並因應不同場域導入顧客所需商品,並連結物聯網科技,像是即時補貨App與虛擬店長線上管理系統,能即時顯示各台販賣機銷售狀況以進行補貨。

OK超商表示,除菸酒等法令限制和體積太大的商品無法販售外,幾乎超商門市內60%的商品都可在「OK mini」內買到,一台建制成本為實體店面十分之一,可放60個品項共600個商品數,且4度、18度和常溫商品都能在同一台販賣機內做販售,所以像是文創商品也能買到,售價皆與門市相同。

「OK mini」目前開放加盟模式為讓該區域的OK超商店長經營,並挑選門市附近約300到500人的場域做設置,像是學校、辦公大樓等,補足一般超商門市的空白區域,其做法希望能讓加盟門市不僅能增加收入更能做社區經營,而之後則會看消費者所需地點也會做設置,商品由中央物流做配送。

OK超商指出,這一周內就會在全台設置200到300台「OK mini」,而今年將設置一千台,目標2020年達5千台,至於實體門市展店部分,今年則由840店將拓展至950店,開店成長率達13.2%,3年後達1100家。另之後「OK mini」更將推出可提供熱食的販賣機,滿足更多消費者所需。

▲▼OK mini             。(圖/記者曾婉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