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翁迷途獨坐空地 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助返家

▲▼暖警利用人臉辨識將老翁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暖警利用人臉辨識將老翁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近日街頭溫差變化仍大,日前晚間6時許有1名滿頭白髮的老翁,獨自坐在連勝街與板南路旁空地的椅子上,民眾關切無法得知其住處,通報中和分局中原派出所,警員陳冠華與許小青隨即趕抵現場,關心老翁身體狀況,並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找出長者家屬,並協助家屬將其帶返溫暖的家。

警方表示,80歲的張姓老翁滿頭白髮,當時坐在空地椅子上,過往人群中引起路人關切。在多次詢問仍無法得知其住處後,無奈的好心人只能請求警察協助,試圖為長者找到回家的路。

中原所警員陳冠華到任不到半年,當民眾通報有長者迷路,耐心的陳員對年邁的老翁十分照顧,經詢問期已經記不清回家的路,只好坐在路邊休息,警員陳冠華關心長者有無吃飽穿暖,並使用M-POLICE的人臉辨識系統,幾番波折終於查出張姓老翁的身分,家住中和區連城路附近,查出其住處後陳員與許員隨即陪同家屬將長者送返回家。

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趕到現場一臉驚喜,其老公安然無恙得被找到,婦人一直感謝警察幫忙照顧走失的老公,警員陳冠華叮嚀家屬平時要多注意長者,亦可以申請愛心手鍊以備不時之需。

▼老翁獨坐在空地的椅子上,警方獲報上前關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暖警利用人臉辨識將老翁送返家。(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