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檢查網站程式碼 AdGraph運用AI技術阻擋網頁廣告

▲直接檢查網站程式碼 AdGraph運用AI技術阻擋網頁廣告(圖/翻攝 Brave 網站)

▲AdGraph 運用 AI 技術阻擋網頁廣告。(圖/翻攝 Brave 網站)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AI 技術無所不在,連阻擋廣告也要用上這項科技。新創公司Brave 研發名為「AdGraph」的 AI 過濾系統,號稱比傳統的廣告攔截技術更加優異,準確率達 97.7%,並且能偵測主流工具漏掉的廣告內容。看到煩人的廣告不再需要手動舉報為黑名單,未來 AI 透過檢查程式碼就能發現。

Brave 是由 Mozilla 前技術長 Brendan Eich 與友人共同成立,其運行原理是檢查網站如何載入,AI 會檢查連結的 Web 伺服器與 HTTP 連線狀態,並且深入網站內部的 JavaScript、HTML 指令,來篩選是否有廣告追蹤的程式代碼。

網站與廣告商為了賺取收益,已經學會如何繞過傳統的廣告阻擋器,但 Brave 藉由機器學習檢查代碼,能夠有效發現真正的廣告內容。例如 Adblock Plus 等廣告攔截工具,都是採用手工輸入過濾器列表,來確定廣告內容資訊,進而封鎖內容,但 AdGraph 藉由人工智慧直接於網路進行培訓、累積數據,以便在使用者回報之前,就可以發現廣告內容。

Brave 成立並非想要摧毀廣告業務,而是希望阻止伴隨廣告而來的數據追蹤,他們希望瀏覽器不再出賣用戶的數據給廣告商,為了達成目標,Brave 的第一步是創立更強大的廣告攔截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