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成立開發平台 對外開放AR濾鏡、Bitmoji頭像

▲Snapchat成立開發平台 對外開放AR濾鏡、Bitmoji頭像(圖/翻攝 TechCrunch)

▲Snapchat 走向與臉書爆紅相同的模式,但如何保護好使用者數據呢?(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相比臉書先前對外開放,廣邀開發者透過平台資訊創建服務,Snapchat 向來對於第三方 App 的態度相當保守。根據《TechCrunch》報導,Snapchat 計畫推出名為「SnapKit」的開發者平台,允許第三方程式開放用戶透過 Snapchat 進行登陸,藉此使用 AR 濾鏡以及Bitmoji 頭像。

臉書早在 2010 年就開放第三方 App 使用平台帳號進行驗證,藉此將用戶資料授權給其他服務,方便用戶快速註冊、登入,不過這套模式卻是這一年隱私、數據危機的導火線。第三方業者收集、使用數據的管道有所漏洞,導致劍橋分析事件爆發。SnapKit 儘管採用相同的模式對外開放,但 Snapchat 不會允許程式收集太多資料,將焦點放置於功能的拓展。

▲Snapchat成立開發平台 對外開放AR濾鏡、Bitmoji頭像(圖/翻攝 TechCrunch)

▲AR 濾鏡的角色人物中,最有名的莫非於熱狗人了。(圖/翻攝 TechCrunch)

SnapKit 將允許第三方業者使用 Snapchat 獨一無二的 AR 濾鏡,也因此只要是與該平台合作的 App,未來都在自己的服務裡頭,置入 AR 相機的功能,該功能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有利於推廣更多有趣的服務。此外 SnapKit 能同時連結至 Bitmoji,讓使用者的虛擬人物直接出現在不同的 App 上。兩項功能向外開放,可以期待 Snapchat 會有更多全新的內容與功能出現。

去年 12 月,Snapchat 就曾推出濾鏡製作工具,開放藝術家創作有個人特色的 AR 人物,鮮少與外界合作的 Snapchat 逐漸向外擴張。面對臉書、IG 來勢洶洶的攻勢,SnapKit 若能成功營運,Snapchat 的影響力會迅速拓展,許多用戶會改用 Snapchat 的帳號進行登錄,進而重回平台。只不過就如臉書所面臨的數據危機,如何避免劍橋分析的事件重演,吸引第三方業者進行合作,仍有待後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