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好迷糊 ! 桃園機場每月遺失物品高達3千多件 竟多是隨身物...好狂

桃機遺失物 。(圖/記者黃克翔)

▲2018年1-3月份,桃園機場遺失物高達1萬多件。(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廖明慧/桃園報導

人難免迷糊,小朋友忘了寫作業、女朋友忘了約會時間、老爸忘了隔天會議要交報告...,人生中的意外多半只是虛驚一場、無傷大雅,不過,要是在上飛機前搞迷糊,可能就沒那麼無所謂了!例如手機、錢包、鑰匙、機票、護照缺一不可,弄丟了不但打亂行程,更影響心情,根據桃園機場最新統計,2018年1-3月份,各式遺失物高達1萬多件,平均每月遺失物多達3千多件,其中最常拾獲的遺失物竟是男女隨身物!

遺失物品Top 5

根據機場人員統計,2018年1-3月份拾獲的遺失物品高達1萬多件,平均每月約3,300-3,400件,前5名分別為皮包、皮帶、卡片、外套、帽子。以上物品均為會隨身攜帶的重要貼身物品,按常理應該分秒不離身,怎麼會變成遺失物TOP 5呢?

對比遺失地點前幾名可發現為:出境安檢線、飛機上、廁所、出境大廳,大部分民眾在出境檢查時把這小東西放在置物籃中過X光機,然後在一陣手忙腳亂中忘了取回。尤其是皮帶,機場規定過安檢時一定要卸下,然而出境民眾的排隊隊伍後浪推前浪,每個人都精神緊繃,深怕自己動作不夠快,影響到後面進度,因此常常一過完X光機就急忙收拾行李,忘了把皮帶繫回去,經統計,桃園機場一年可拾獲超過2千條皮帶。

▲民眾常常一過完X光機就急忙收拾行李,忘了把皮帶繫回去。(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機場表示,針對沒人前來領取的遺失物,逾期之後會由航空警察局統一舉辦拍賣會,有興趣的民眾可隨時注意公告日期,通常會採取競價標售,物品不會一件一件陳列給大家精挑細選,而是同類商品一袋一袋出售,機場人員說,「雨傘就會是一桶一桶的賣,還蠻搶手的喔!」至於有個資的3C產品,包括手機、平板和筆電,都是不能標售,若6個月招領期過了無人領回,就會全數銷毀。

**若在桃園機場遺失物品,可至桃園機場官網「遺失物查詢系統」查詢

不可思議的遺失物數字,也代表著驚人的往來旅客數--4,500萬人次/年

桃園機場一季高達1萬多件的遺失物,除了旅客粗心之外,有部份原因和桃園機場不斷攀升的旅客數量有關,根據統計桃園機場2017年客運量達4,488萬人次,等於旅客手牽手可以繞地球兩圈以上;在貨運量方面,該年累積超過209萬公噸,排名全球第9名,是台灣進出口業的重要門戶。在逐年不斷攀升、且屢創新高的旅運量,到底需要多少專業人員為民服務呢?光是護照查驗人員平均每人每天需查驗1千本護照、行李處理場的地勤人員每天要處理7百件行李,就可想像這工作量真得相當辛苦!

桃園機場業配(圖/記者黃克翔攝)

▲根據桃園機場統計,2017年客運量達4,500萬人次,手牽手可以繞地球兩圈以上。(圖/ETtoday資料照)

忙碌的空中交通--飛機起降超過24.4萬架次

隨著廉航的興起,以及經濟水準的提升,民眾出國次數越來越頻繁。然而,一般民眾進出機場時,可能不會注意到桃園機場的空中交通的繁忙程度。根據統計,目前已有81家航空公司航班往來桃園機場、全球也有12座姊妹機場、並和56個國家地區簽署航約,每年飛機起降超過24.4萬架次,也在2016年正式晉升為4,000萬旅客量以上的「大聯盟」級距,與世界級標竿機場並肩競爭。

▲桃園機場飛機起降超過24.4萬架次。(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忙,也要提供旅客最優質的環境

2017年最好睡機場排名中,桃園機場獲得第6名,勝過泰國曼谷國際機場。「好睡機場調查」是請旅客評比機場使用經驗的舒適度,包括登機門座位、休息區、機場內設施、人員服務品質、清潔度、餐點選擇、導引及轉機難易度等評比,以及最重要的「好睡程度」,共有全球百座機場納入評選。《Sleeping in Airports》調查中指出,桃園國際機場每個登機門都有不同的主題候機室,展現台灣文化的多元面向,甚至還有書法體驗。也有旅客提到桃機提供許多舒適設施,如淋浴、圖書館和躺椅,快速且免費的Wi-Fi無線上網讓旅客輕鬆度過候機時間。

▲桃園機場提供免費的淋浴間,方便轉機民眾梳洗。(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國際機場各候機室都設置有斜躺椅方便旅客小憩。(圖/記者黃克翔攝)

科技生活不斷電!桃園機場提供超過500組免費充電設備

現代人機不離身,包括手機、平板和筆記型電腦,所有的生活大小事,透過網路都可以輕鬆解決。然而高度依賴科技產品的生活,一但遇到沒電的窘境,真的令人超焦慮!桃園機場為體貼旅客,提供了超過500組充電設備供民眾免費使用,包括開放式以及可上鎖的櫃型充電座。不過機場公司也提醒民眾,使用可上鎖的櫃型充電站時,千萬別忘了帶走喔!

▲在機場90分鐘,難免會很害怕遇到手機沒電的情況。貼心的桃園機場設有免費臨時充電櫃,每個櫃子都提供各式充電接頭,不管是iPhone還是Android都可使用,最棒的是還可以上鎖!(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機登機前的侯機室也有造型美觀的3C充電座。(圖/記者陳世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