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海螢幕不稀奇!Apple早在2016年就提交環繞式全螢幕技術專利

▲未來的 IPhone 將全螢幕效果發揮到極致。(圖/示意圖,取自Twitter)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三星近兩年無邊際螢幕的進擊,Apple 似乎也要有所反制,眼尖媒體發現,Apple 公司於 2016 年提交的新專利當中,也同樣是要透過曲面螢幕來達成真正全螢幕的願景。

從當時的技術文件說明可以了解到,這項專利是要在手機正面透過全螢幕觸控的形式,並且包括側邊邊框在內,每個地方都能夠顯示內容並操作應用程式,當然後續三星電子以極大化縮小上方跟下方邊框搭配雙曲面螢幕來達成所謂「無邊際螢幕」的設計,而 Apple 公司在 iPhone 十週年之際,也終於透過異形螢幕,也就是後來所謂的「瀏海」設計,來暫時取代當時全螢幕的願景,即便如此,其 TrueDepth 相機跟瀏海螢幕,已經備受關注,甚至有多數 Android 陣營廠商也紛紛仿效,某種層鍍上來說,iPhone X 確實做到技術革新。

如今回過頭來看 2016 年這個 Apple 提交的技術專利,若再加上無線充電,將使得未來的iPhone無需任何按鍵和線纜,而且更進一步淘汰了傳統自拍鏡頭跟邊框設計,留下的只剩下揚聲器跟收音孔,至於實際要怎麼達成,可能要看 Apple 公司開發人員的智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