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賣這2樣!3年前被國稅局追討75萬 18歲K歌麥克風老闆年收破1億

圖文/鏡週刊

一手捧紅K歌麥克風音響的蘇友謙,今年剛滿18歲,年收已破億元。2016年一則欠稅新聞,意外曝光未成年的他其實是中輟生創業,而且15歲就年收千萬,還阿莎力繳清稅金加罰款共75萬元,網友封他「經營之神」。爆紅過後,他的事業一飛衝天,伴隨名氣而來的,還有各界的放大鏡,他只能更嚴格要求自己。

粉刺去除機代言影片拍攝現場,藝人高宇蓁正在錄製產品使用方式,18歲的友恆國際老闆蘇友謙一身KENZO潮服在場外側拍,同時用手機飛速打下500、600字提示重點,趁空檔拿給藝人過目惡補,「打字可以先思考、檢查,才不會讓人誤會。」擔心說話辭不達意會得罪人,眼前少年的煩惱,不是分數和初戀。

蘇友謙(左1)與代言人高宇蓁(右1)討論粉刺機影片拍攝細節,不足處他會以手機打字提醒,避免自己辭不達意造成溝通誤會。
蘇友謙與代言人高宇蓁討論粉刺機影片拍攝細節,不足處他會以手機打字提醒,避免自己辭不達意造成溝通誤會。

蘇友謙熟練地主導拍攝,和一群成人工作,絲毫看不出年齡差別。直到高宇蓁端出生日蛋糕為他慶祝18歲,蘇友謙一陣驚呼,羞喊感動,才顯露些許稚氣,但許願時又恢復商人模式,「希望麥克風再創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創立友恆國際,蘇友謙只賣K歌麥克風音響和粉刺去除機2項商品,2017年營收破億元。但早在2015年,15歲的他在網路販售第一代有線K歌麥克風、手機充電殼、女裝以及泰國聖物咬錢虎等商品,不到1年營收已達1,200萬元。

代言人高宇蓁(中)為蘇友謙慶祝18歲生日。

當時他年紀小不懂繳稅,隔年被國稅局追稅的新聞刊出,外界才知年收千萬的老闆居然是未成年的中輟生,還把稅金加罰款共75萬元一次繳清,網路討論一時沸沸揚揚。

原本蘇友謙擔心謾罵會鋪天蓋地,影響商譽,沒想到臉書訊息瞬間被塞爆,幾乎是鼓勵與訂單,甚至有求職信,「不誇張,24小時都回不完訊息,訂單還成長3倍。」K歌麥克風少年一夕爆紅,被網友封為「經營之神」,他坦言稱號有點沉重,「可能會被拿放大鏡檢視,不過這樣也好,讓我做任何事,都想做到最好。」成熟的心態,襯著他超齡打扮,毫無違和感。

  1. 第三代無線K歌麥克風音響聽籟今年4月才上市,單日就能賣出近百台。(2,588元)
  2. 去年推出粉刺去除機,1個月熱銷1千多台,今年他還請來藝人謝祖武代言。(粉刺戰痘機,2,088元)
  3. 蘇友謙15歲時就以有線K歌麥克風K098一炮而紅,還因此遭國稅局追稅,上了新聞。
  4. 過去蘇友謙曾在網路販售泰國聖物咬錢虎等商品,因此累積電商經驗。


更多鏡週刊報導
【18歲億萬頭家】林進、小A辣網紅加持熱銷 還教嫩弟老闆待人處事
【18歲億萬頭家】兒時自殘打媽媽 為保護自己全身是刺
【18歲億萬頭家】曾拉K飆車恨父親 落魄才知朋友接近他全為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