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索賄1200萬幫違建「停拆」 拆除大隊技師貪污起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拆除大隊技師索賄案,將技師劉國誠依貪污罪起訴。(圖/資料照/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拆除大隊技師劉國誠,因涉嫌向住戶索賄1200萬元,稱可協助「緩拆」、「停拆」違建,台北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劉國誠,不過至今,對於索賄一事,劉國誠否認犯案。

檢調接獲檢舉,新北市新店依動透天厝因違建要拆,劉國誠竟向住戶開出1200萬元高價,宣稱有辦法協助停拆或緩拆,但需要公關費打點。住戶認為價碼太高,討價還價的結果,雖然金額降至500萬元,但尚外支付,劉國誠便已遭檢舉。

檢調在今年3月發動搜索、傳喚。劉國誠辯稱,是住戶自己願意給錢的,他其實也有多次推託不願拿錢,而確實他也沒拿到半毛錢,並未收賄。

不過檢方認為,劉國誠避重就輕,從多項搜索、監聽的證據顯示,劉男並未吐實,否認犯案,因次在搜索傳喚當時已聲押獲准,今將他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