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飄揚法國 台灣7名消防隊員自費組隊參賽獲優等獎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法國!來自各個縣市的7名消防隊員自費組隊參加法國於23至26日期間舉辦的車禍救援與創傷脫困競賽(EXTRACTION CHALLENGE 2018),榮獲國際組優等獎。

這支隊伍由屏東縣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鄭建德所帶領,他們必須在30分鐘內救出受困者。隊員們良好的團隊默契,證明台灣救助水準與國際接軌

▲▼             。(圖/記者賴君穎攝)

▲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飄揚法國!(圖/取自Arling Tsa臉書)

據了解,隊員們除學習最新救助技巧外,非常渴望讓台灣被國際看見,因此隊員還自費製作T-shirt分送國外友人。之後他們將前往葡萄牙學習重型救援,例如若災害發生在火車、高鐵、巴士、捷運車廂內,如何第一時間到現場破壞和進行搶救。

成員Arling Tsai在臉書上表示,「用國際戰績來告訴在台灣亂教車禍(處理)的人,請不要再亂教了!! 世界很大,不要再關起來騙自己了。」

成員Yo-Tso Che也在臉書上說到,「臺灣-我們還有一段路要走,一起加油!」還tag「不要牽扯政治喔」,他們期待能藉此激勵台灣,提昇傷患存活率及救援脫困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