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生赴陸就學遭調查 陳學聖痛批:政治黑手汙染教育界

▲台生赴中國就學遭調查,陳學聖痛批政治黑手汙染教育界。(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台生赴中國就學遭調查,陳學聖痛批政治黑手汙染教育界。(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武陵高中和台北市建中,有學生想要赴大陸念書,校長幫忙寫推薦信,卻被調查局約談?」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24日於國民黨桃園市黨部舉辦的一塊投藍撲滿回娘家「藍得有你、滿滿的愛」活動中,痛批如果連教育界這塊淨土,都被政治黑手汙染了,那這個國家還能有希望嗎?

陳學聖說,他在立法院問教育部長吳茂昆,「我們武陵高中的孩子想要去大陸念書,請校長幫忙寫推薦信,為什麼調查局要約談校長?他做錯了什麼事情?」而「台大遴選出管中閔擔任校長,教育部也要拔管!」

陳學聖沉痛的呼籲,如果連教育界這塊淨土都被政治黑手汙染了,那這個國家還能有希望嗎?所以,這一次真的要拜託大家,因為資源都在執政者的手上,更讓這次的選戰異常的艱難;我們能夠拼的只有人心,可以力挺的是志氣!

▲台生赴中國就學遭調查,陳學聖痛批政治黑手汙染教育界。(圖/陳學聖服務處提供)

▲鄭文燦認為,台生赴中國就學這類問題,應由教育單位瞭解,而非情治單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針對近日鬧的沸沸揚揚的桃園市及北市高中生要赴中國讀書,卻遭調查局單位關切一事,市長鄭文燦24日亦於市政會議中表示,今(107)年武陵高中有75位學生申請就讀國外大學,申請大陸港澳有50位,跨海去中國大陸就讀的學生畢竟是少數,這類問題應由教育單位瞭解,而非情治單位,他責成教育局本於職權、瞭解掌握高中生升學狀況。

鄭文燦說,國內大學的教育品質也非常好,教育局可結合市內17所大學,配合教育部將大學博覽會辦得更好,讓公私立高中職畢業學生在發展性向、選擇學校能夠具有更充分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