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是發財」 小學生演講比賽爆紅

▲大陸杭州一名小學生參加演講比賽,表示「夢想是發財」。(影/翻攝自騰訊視頻、四川電視台)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很多人小時候都會被問到「長大後想做什麼?」,答案都不一樣。有人想做總統、醫生、警察或消防員等等,但大陸杭州一名小學生日前在演講比賽上談到自己的志向,他表示「我的夢想就是發財」,讓現場家長也不禁感慨「活得太明白」。

大陸《四川電視台》報導,浙江杭州西湖小學16日舉行主題為「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講比賽。這名五年級的小學生上台後就語出驚人,表示夢想顧名思義,就是做夢都想。做夢都想的事情一定是一個人內心最渴望的。只有最渴望才能花全部去追尋。人人都有夢想,而「自己的夢想很簡單,那就是發財。」

演講中他提到,自己不像前幾個人說的那麼偉大,發財了要去捐款,努力了一輩子,「好不容易發了一筆財,給別人發?不太實際吧!」而有了錢自然就不一樣,生活中有空閒時間了,自己有閒錢了,自然就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人生就這麼幾十年,「循環的度過和自由地度過,絕對是兩種感覺。」

▲▼大陸杭州小學生參加演講比賽,表示夢想是發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杭州一名小學生參加演講比賽,表示夢想是發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他還表示,從不久之前開始,感覺壓力特別大,越來越累,每天感覺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真的出社會要上班,每天做的事情更是一樣。「早出晚歸不一定得到多少回報,就像是生活在囚籠裡面,每天做著同樣的事情,生活一點意義都沒有」。話才講完,台下就有家長發出笑聲,還有人鼓掌叫好,甚至有家長感嘆「完了完了,活得太明白了。」

演講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發酵。有大陸網友表示,「小朋友說的完全沒毛病。」但也有人認為,師長應該盡到責任,向學生解釋何謂發財,並且從正當方式去實現夢想。大陸《中國青年報台》則評論,小學生說的是「大白話」,就理論層面,反映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的辯證統一,認為這名小學生在演講中對生活與人生的思考,表達真情實感,體現難能可貴的思辨性。

▲▼ 大陸網友評論小學生「發財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評論小學生「發財夢」。(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