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小冰也能像Google Duplex打電話 還只會說中文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Google Duplex 於開發者大會後引起熱議,Google 助理與真實的店員進行預約、訂位,還沒有被發現是 AI,但其實微軟早有相同的 AI 技術,且還只會說中文。於本周倫敦的 AI 大會上,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就展示公司的社交聊天機器人「小冰」,藉由電話與真人聊天的片段。

根據上面的影片,可以發現小冰與 Google Duplex 一樣,會在對話中加入不少「嗯…」的口語用詞,對話也相當流暢,句子中的高低起伏明顯優於機器人,不過有些細節部分,還是會讓人懷疑是機器人,例如某些用詞似乎不夠簡潔,整體來說,已經與人類說話方式非常接近。

▲微軟 AI 也能像Duplex打電話 還只會說中文(圖/翻攝微軟小冰網站)

▲小冰已經可以作用於許多中國平台。(圖/翻攝微軟小冰網站)

然而,微軟小冰與 Google Duplex 的應用領域是截然不同的,小冰對話的對象是手機使用者,而非陌生的餐廳、髮廊員工,就如 Nadella 所解釋,「我們今年持續在研究雙向對話,所以小冰可以與你在微信上進行對話,他會打電話給你,接著就可以與他進行溝通。」

對於許多西方媒體來說,小冰目前只開放於中國,因此外媒記者相對陌生,微軟在 Google Duplex 獲得劇烈迴響後,更曾公開聲明,他們早在今年 4 月 4 日就發表全雙工語音技術(Full Duplex),且兩年前就讓小冰與人類進行對話。對於中國用戶來說,小冰並不陌生,可以運行於微信、QQ 以及微博等多個主流平台,不過微軟並沒有將小冰用來取代數位助理 Corta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