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博代表國民黨出征台南 謝龍介約陳子敬談整合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高思博勝出,將披藍袍迎戰綠營黃偉哲。(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高思博勝出,將披藍袍迎戰綠營黃偉哲。(圖/高思博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面對年底登場的九合一大選不敢大意,如何應戰艱困選區備受關注。其中,台南市的部分,國民黨中央22日公布初選民調,由前行政院政務委員高思博勝出,不過,無黨籍參選人台南市警局前局長陳子敬則表示,在野勢力仍待整合,會繼續按自己的步調參選到底,再看國民黨整合的善意及誠意。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明,時間上黨會提名高思博,但已與陳子敬約好今晚8點討論,會盡最大的努力整合在野,雙方並未公開商談過程。

有關民調結果,陳子敬稍早指出,國民黨一開始希望他出來參選,努力經營後卻忽然出現「空降部隊」,然而評估起來,自己的聲勢其實比較好,強調若想打敗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的話,就應整合在野,雖不反對整合,但還是要看國民黨的誠意與善意。

對於未來二階段整合的可能性,高思博回應,只要程序談好,願意接受,因為現在的問題就是沒有談攏,「程序上要完成,黨內要正式通過,簽訂相關書面資料」,便不會拒絕。

高思博也重申,不是民進黨推什麼人出來,台南人就非得照單全收。現在由他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他將不分藍綠,集合在野力量,一起終結民進黨在台南20多年毫無建樹的執政權。

事實上,民進黨早在3月上旬便決定台南市長人選為立委黃偉哲,但國民黨遲遲仍未決定派出候選人,主因就是國民黨在台南市選情一向都不樂觀。眼看選戰剩下半年,國民黨台南市長民調時間在5月20日下午13:30-17:00、晚上18:30-22:00及5月21日晚上18:30-22:00三個時段進行,22日上午由黨中央公佈民調結果,確定由高思博擊敗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

黃秀霜恭喜高思博勝出,將尊重民調結果,同時感謝一路相挺的台南鄉親,並感謝中央黨部及台南市黨部的居中協調,未來會善盡黨員的責任,一起推倒台南綠色執政的高牆,讓台南藍天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