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6艦護衛海內外 陸大校梁芳:下一艘國產航母近在咫尺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日前結束首次海試任務,18日返回大連造船廠準備進行下一步建造。解放軍海軍大校、大陸軍事專家梁芳表示,中國目前擁有的航母與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遠景還存在差距,不過「憑藉遼寧艦和首艘國產航母的經驗,下一艘國產航母建造、試航的周期都會大幅縮減,相信不會讓我們等待太久,可能是近在咫尺的事。」

據《人民網》報導,身兼北京國防大學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教授的梁芳表示,中國力爭到2035年時基本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這意味著到那時海軍所有的裝備都將有一個大的飛躍,而其中航母正是一個特別顯著的標杆。

梁芳指出,未來中國必將發展更多的航母,面對長長的海岸線,6艘航母的配置可以說是比較符合維護國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需要,「我們必須同時擁有多個航母戰鬥群,才能同時保障我國近海、遠海、甚至更遠地方的安全和利益。」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關於第二艘大陸自製航母,大陸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近期也提到,解放軍武器裝備發展規律是「裝備一代、研製一代、預研一代」,目前中國的第一艘國產航母已開始海試,這就意味著第二艘國產航母可能已經完成了研製任務,將會開始動工建造。而6艘航母的配置,宋忠平也持同樣的看法。他指出,中國海軍到2030年的時候,可能會形成6個航母戰鬥群,其中4艘為常規動力的航母,2艘為核動力航母。

另外,有消息稱,順利的話,大陸首艘自製航母應該會在2018年底交付給部隊,之後再經過1到2年的時間後,新型自製航母就會成為現實的、完整的戰鬥力。據了解,自製航母和遼寧艦相比,有非常大的進步和創新。例如,寧艦滑躍起飛甲板的角度是14度;自製航母改為12度,看起來只減少2度,但對戰鬥機的起降帶來極大的變化,可以實現讓戰鬥機的載彈量更大。

▼001A甲板。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