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第二天考完自然科 學生:比想像中簡單!

▲▼107年國中會考。(圖/記者邱顯燁攝)

▲107年國中會考。(圖/記者邱顯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0)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首先上場的是自然科考試,考生認為,「好像比模擬考簡單很多,蠻多題目不用計算的!」據了解,今年題型與以往不太一樣,考的幾乎都是基礎觀念,還有兩題是以「漫畫」方式呈現。

北區考場的一名學生表示,「題目比想像中簡單,原本以為會考很難算的計算題,但出來的題目幾乎都是觀念題。」此外,也有學生說,自己在考試結束前10分鐘就提早交卷,因為心裡的大石頭放下了,希望可以好好準備接下來的英文和英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很多學生則認為,最難跨過的關卡都在昨天,今天的部分壓力其實不大,「自然比模擬考簡單很多,幾乎都會寫!」「比較起來,好像昨天的國文、數學比較難。」「今天的自然偏簡單 沒有很多計算題,偏向記憶題,有讀書的話,大部分就都能答得出來。」

但還是有學生表示,「理化的話,計算的部分還是有點複雜,地科比較簡單!」

據了解,自然科考題主要偏向生活化,學生的解題能力已經不是唯一的工具,閱讀題目及理解題目敘述的能力也要足夠。有陪考的老師表示,「聽學生反應,考試題目應該偏易,訓練他們關心時事,把題目融會貫通才是最重要的。」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自然科題目偏易。(圖/記者李毓康攝)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