叼菸賊趁火打劫!消防破門防延燒 賊潛入娃娃機倉庫

▲▼竊賊趁火打劫潛入娃娃機倉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趁火打劫潛入娃娃機倉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中山路一處2樓民宅16日凌晨火警,警消為了防止火勢延燒到隔壁娃娃機店家,利用工具破壞門鎖後上樓查看,不料火勢熄滅之後,一名刁著香菸的竊嫌就趁虛而入,偷走市價1萬5000元的各種娃娃,徐姓被害人不追究消防救災破門,但譴責竊嫌趁火打劫行徑,要求警方協助破案。

這起火警發生在16日清晨1時許,屋主逃生後,不斷要衝回屋內查看,被消防與警員攔阻;警消擔心火勢延燒到2樓的衣物,從娃娃機店一樓破壞門鎖後,進到二樓倉庫查看,但當時警消並未通知逧姓屋主門牆遭到破壞,直到早上才發現店內財物遭竊。

徐姓屋主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感念警消辛勞,不會追究,但不能忍受趁火打劫的行為,希望大家一起幫忙,揪出不良宵小,並將追回的所得和賠償,捐給公益團體。

新北市消防局新板分隊說,當時聯繫不到夾娃娃機商店關係人,交給警方後離去;而依據行政執行法第36條規定,行政機關為阻止犯罪危害之發生或避免 急迫危險,而有即時處置之必要時,得對住宅、建築物等之進入強制手段;破門有其法源,感謝被破門戶徐姓店東的體諒。

警方表示,目前已接到業者報案,正調閱沿路監視器畫面,積極追查中,將朝加重竊盜罪嫌偵辦。

▼竊賊偷走約一萬五千元的娃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趁火打劫潛入娃娃機倉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竊賊趁火打劫潛入娃娃機倉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