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電子化!台北市公幼招生起跑 首創線上報名登記

▲▼曾燦金。(圖/記者陳家祥攝)

▲曾燦金。(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台北市教育局響應e化政策,獨步全台推出公立幼兒園招生網路登記報名,今年將以「線上登記為主、現場紙本為輔」的雙軌登記報名方式,並設有揭示系統,即時呈現招生期間各幼兒園的招生登記人數、缺額、抽籤及錄取等即時訊息,供家長查閱。

每年的公立幼兒園總是讓家長搶破頭,為了打造友善育兒環境,北市教育局15號宣布,今年開始首創網路登記報名管道,即時呈現招生期間各園招生的登記人數、缺額、抽籤以及錄取的訊息,線上登記的時間將從5月19號開始,到23號為止。

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首次推出線上系統,怕有些家長不熟悉,因此今年公幼招生採雙軌並行,「線上登記為主、紙本現場登記為輔」,盼在明年可以走入全電子化。今年的公幼招生線上登記時間為19日凌晨零時至23日晚間12時;現場登記時間為25日(第一階段)與27日(第二階段)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時,統一在下午2時電腦抽籤。

學前教育科長吳文誌說,這項便民措施讓忙碌的家長不用請假赴現場也能完成報名,節省寶貴的時間,家長也可以透過即時揭示資訊,查看登記情形跟抽籤結果。

而外界也擔心雙軌制會有公平性問題,吳文誌說明,無論線上登記或現場登記,公平性一致,每個家長只能幫小孩報名一間公立幼兒園,不過,線上登記有彈性調整空間,當發現某家幼兒園比原先報名的更符合需求,可先放棄原本的幼兒園,再報名。

吳文誌說,採用線上登記後,家長不用再請假排隊幫小孩報名,而即時揭示系統讓家長更清楚幼兒園缺額,同時防止以往曾發生過家長幫小孩在台北市登記幼兒園後,馬上將戶口遷到新北市,要報名新北市幼兒園的情形。

吳文誌強調,並非早登記就比較容易中籤,不管是第一個登記或是最後一個登記,公平性都是一樣,呼籲家長多利用網路線上登記,不用專程跑到現場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