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16日決定是否禮讓柯文哲 呂秀蓮:政黨外遇到此結束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表示,預計16日上午11點30分,將由民進黨選對會兩位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共同宣布是否禮讓柯文哲。對此,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16日就是柯文哲的宣判期,沒意外的話民進黨大概會宣布自提人選,「政黨外遇到此結束」。

對於外界關注民進黨是否會禮讓柯文哲,總統蔡英文14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進黨選對會的成員,都是有代表性意見的人物,他們會內形成基本看法,很少主席的手會插入選對會;目前選對會徵詢程序告一段落,他們在這幾天內會提出一個建議案。」她也強調,「從一個主席角度來看,我們要等集體決策。」

對於外界的高度關注,黃承國指出,預計在16日上午11點30分,由民進黨選對會兩位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共同宣布結果;至於若不禮讓,是否會一併公布提名人選?黃承國說,因黨內有多位表達有意參選的候選人,若確定不禮讓柯文哲,黨內也會先協調人選,若協調不成,再看是否用初選方式。

對於談到民進黨可能跟柯文哲分道揚鑣,呂秀蓮表示,這是政黨倫理,她4年前就說過執政黨若不提名是自毀立場;因此,呂秀蓮斷定,選對會將宣布自提人選,由她跟立委姚文智或其他人進入協商。

至於蔡英文的說法,呂秀蓮說,蔡英文的話非常含蓄,但有很深含意、也很白,台北市長要能夠跟中央執政配合的人,但柯文哲過去4年不在乎民進黨,現在當然不是總統說了算,總統意思是要大家一起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